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影片《加菲猫2:双猫记》创作灵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09:54 新浪娱乐

  2004年,加菲猫这只全球最受欢迎的漫画猫,变成了影片的主角,影片和DVD都大卖特卖。制片人约翰-戴维斯(John Davis)是一个真正的加菲迷,正是他把《加菲猫》及其续集推上了大银幕。

  戴维斯说:“加菲猫该成为电影大明星了,他懒惰、滑稽,奇思怪想,我行我素。不管是5岁还是50岁的人,都会和它在某些方面产生共鸣。我还是个孩子时就爱上了加菲猫,
我真的很荣幸,创造人吉姆-戴维斯(Jim Davis)允许我将其改编成电影。我认为吉姆创造了一个连通全球的偶像。”

  吉姆本人也很高兴看到自己的作品成为国际化影片。“我认为加菲猫受到各年龄人们喜爱有好几个原因,小孩子们喜爱他的

幽默感;青少年喜欢他对成年人的怨恨,他很自我。从成年人角度,他会减轻我们对贪吃贪睡、缺乏运动、不爱学习等小毛病的负罪感。很多事情我们不敢说不敢做,他却能,所以他是在为我们许多人说话。”

  拍摄续集时,约翰-戴维斯认为更广阔的天地才适合加菲猫全球化的知名度:“我们让加菲猫离开了他平常的生活环境,来到了更有异国风情地方。”他再次向请出了乔尔-柯恩(Joel Cohen)和阿历克-索科洛(Alec Sokolow)这对剧作双雄执笔,创作加菲猫的新冒险故事。

  索科洛的邻居为他和柯恩提供了创作灵感。他说:“住在附近的一对邻居过世了,他们指定女佣只要好好照顾留下的

宠物犬,就可以住在他们的房子里。”两位编剧受到启发,添油加醋,合伙创作出电影剧本。阿历克说:“我们想让加菲猫像离开水的鱼一样,与熟悉的世界完全隔绝,他才能做出应激反应。我们想加菲猫置身英国的环境一定会笑料多多。皇家的生活方式有时会带来荒谬的礼仪。”

  然后他们产生了让加菲猫有一个性格迥异的替身的想法,索科洛与约翰-戴维斯商量过后,“我们决定在故事中加入王子与平民互换角色的元素。”柯恩说,创作第一部加菲猫电影剧本时,他们请教了原作者吉姆,“他比任何人都更了解加菲猫,加菲的声音和世界观对吉姆非常重要,也对我们的创作产生了深远影响。一平/编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