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影片《加菲猫2之双猫记》主创访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7:36 新浪娱乐

  主创人员谈加菲:

  本片导演蒂姆-希尔(Tim Hill)执笔过《棉球方块历险记》(The SpongeBob Square Pants)的电影剧本,执导了《太空木偶历险记》(Muppets from Space)和《乌龙大反击》(Max Keeble’s Big Move)等影片。他对柯恩和索科洛提出的人们把财产留给宠物的话题进行了更深层次的探究,“我在网上发现许多类似的例子,我喜欢把这作为故事的开头。”他还
很赞赏把故事的地点搬到英国,“在英格兰,加菲不但是条离开水的鱼,还是闯进瓷器店的公牛,到处惹祸。”

  对为加菲猫配音的比尔-默雷(Bill Murray),制片人约翰赞赏有加,“两部影片中,比尔都完美地表现出加菲的我行我素。”第一次被赋予生命的加菲猫也激发了默雷声音的表现力。在《双猫记》中,在影片制作前,他用一种更为传统的方式为加菲猫配音,他的声音设定了加菲猫表演的节奏。动画指导克里斯-贝里(Chris Bailey)说:“动画制作人员们先仔细听比利的配音,但他们并没留意辨别他对白中的细小差异,而是对另一点更感兴趣,是什么造就了比尔-默雷。”

  新片中布瑞金-梅耶(Breckin Meyer)重新作为加菲猫的主人乔恩(Jon Arbuckle)出场,这是个“有点装模作样却可爱、讨人喜欢的家伙”。梅耶特别喜欢新片中增加的爱情戏:乔决心向莉兹求婚,哪怕意味着要跨海越洋。他说:“乔终于做出重大决定,要向莉兹求婚,在这部影片里他开始变得更有勇气。”梅耶十分欣赏影片的动画技术:“我对猫有点小小的过敏,所以更喜欢对着一只小布袋表演。第一部里我必须对着不存在的加菲演独角戏,而这次,黑布袋让我能感觉到角色的份量。而且我的表演也更自由,如果我决定拍拍加菲猫,动画工作人员就会把他放到合适的位置,我想对他做什么都行,他们都乐于修补破绽。”

  和布瑞金一样,詹妮弗-洛芙-休伊特(Jennifer Love Hewitt)也很高兴能再度出演《加菲猫》。“我看着加菲猫漫画书长大,还有一只大大的橙色猫咪,在拍第一部电影时我第一次尝试做了加菲猫最爱的宽面条。但我现在最爱他的讽刺,我也喜欢挖苦人,所以欣赏他的幽默。”《双猫记》中休伊特有了“生平第一次”的经历。“以前从没人向我求婚,这个情节很有意思。”至于和看不见的“明星”演对手戏,她说:“第一次和看不见的对手演戏真有点吓人,不过现在好了,最近我就经常自言自语。”

  苏格兰喜剧明星比利-康诺利(Billy Connolly)是《双猫记》里的新面孔,他说自己扮演邪恶的达吉斯勋爵(Lord Dargis)是个“阴险懒惰的角色,自以为聪明,其实是个上流社会的笑话。我喜欢演坏家伙,反派的台词和戏份总是更有趣。”影片中,康诺利充分展现了自己的喜剧才华,“我的头被耙子打中,被一条罗特威尔犬咬得到处乱跑,从楼梯上滚下来,被钢琴盖夹住手,和布瑞金决斗。大家都跑来看影片中的我,这真是部热闹的喜剧,我也有借口到处乱跑,装傻充愣。”一平/编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