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魔比斯环》员工访谈录之八:苏玲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0:57 新浪娱乐

  1:IDMT虽然如雷惯耳,但是这个大公司对于我们来说还是带些神秘色彩的,所以我很想了解一些你在IDMT的经历,你是什么时候加入IDMT的?

  在2001年.我大学刚毕业的时候来到了IDMT学习.

  2:能否谈谈你的背景?

  从小由于受到父亲的影响.在很小的时候学习画画.后来考入四川美术学院的附中进行正规的美术训练.四年的附中学习给我现在的美术知识打下了很深的基础.随后又进入四川美院大学.接触了室内设计专业.

  3:有多少人参与了这个作品?花了多长时间?

  前后参与这个项目的人估计可能有400多人.大家从测试到现在总共花了4、5年的时间!

  4:您以前是否想过做CG电影材质灯光这一行?

  我在IDMT学习的时候.就在着重学习texture&lighting这一块.因为这个部门和我之前所学习的专业很接近,都是需要美术基础的.

  5:进入IDMT难吗?

  进入IDMT学习不难.但是要留下来工作,谁有能力谁上.在大家从IDMT学习毕业的时候.都想留下来工作.那时候说真的感觉淘汰人的感觉比较残酷!

  6:在那样一个人才济济的地方工作,会不会压力很大?

  压力人人都有.我也不例外.

  7:那你怎么舒缓自已压力?

  平时我会经常去游泳.在假期的时候我是一定要出去旅游的.

  8:IDMT外国人多吗?

  IDMT有很多外国人,都是参与过很多国际大片的知名人士.有了他们的指导我们的工作才能有所提高.

  9:如果给你一个新的机会,你还会选择现在这一行吗?你小时候的理想是什么?

  如果给我一个新的机会可能我不会接触这个行业了.因为我一直以来的理想是想成为一个建筑设计师.

  10:您从XX年进入IDMT到现在已经有XX年了的时间,这段时间你觉得从IDMT这个环境里学到的最重要的一点是什么?

  最重要的就是大家的一个团队合作精神.这一点真的是太重要了.

  11;以你做了这了这个项目的经验,你最大的感悟是什么?

  做这样的一个大项目有太多太多的困难了.但是在这些困难当中得到了很多收获.这是值得庆幸的.

  12:但是,你们的工作一直被冠以“高科技”的头衔,你们是怎么处理技术与艺术的平衡的?

  技术是基础.就象写文章要先学会识字一样的.艺术感觉方面真的是要看自己的艺术修养好不好,这是自己在大学里面所积累的经验所决定的.

  13:你觉得CG技术已经成熟了吗?

  在中国来说很不成熟,我们是在一个刚刚萌芽的阶段.但是在西方国家他们已经走出了一条他们自己摸索的道路可以说是很成熟的.我们还需要多多的学习,吸取别人的经验.希望有更多的人能投入到这个行业让它茁壮成长下去!

  14:你对未来的想法是什么样子的?

  可能在未来我还会参加一些CG制作的项目,我希望的在未来的几年里面我们国内的CG技术和艺术水平都有一个很大提高.

  15:也就是说,材质灯光最具核心的仍是美术基础?

  是的,只有具备良好美术基础的人才能胜任这份工作.

  16:就目前来说,国内这个材质灯光的水平高吗?据我所知,3D公司中把材质灯光单独列为一个生产小组的还很少,你觉得你们最大的优势在哪里?

  在国内来说我们的材质灯光的水平应该是成熟的.这也是我们公司的一大强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