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影片《怪谈新耳袋》小说趣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4:42 新浪娱乐

  所谓“耳袋”,就是“把听到的怪异诡秘的故事,好好地放进袋子里收藏起来。”《怪谈新耳袋》小说作者木原浩胜与中山市朗如是说。

  日本江户时期,高官“南町奉行”根屏镇卫在日本坊间搜集的奇闻闻怪事,可说是琳琅满目,从幽灵、天狗、河童等各种目本民间的鬼怪,到引人发笑的蠢事,或者是人类心中难以接受的行为等等,范围非常之广。

  平成三年四月一日,关西地区一档名叫《恐怖百物语》的电视节目开播了。该节目最初预计播到秋季,每周一话,每话30分钟,共计26话。作为一档试验性的节目,每次都请来嘉宾和灵异学家亲述怪谈故事,其间还穿插现场观众参与,且不做录影播出,而中山市朗便是该节目的制作人员之一。节目播出期间,时有灵异怪像发生,连制作人员也深受“幽魂”困扰。畅销小说《怪谈新耳袋》中的八大不可思议事件,流传在日本都市传说中骇人听闻的真人真事恐怖改编,难以置信的怪事不断发生、惊恐万分的剧情穿插上演,尖叫密集度百分百一气呵成的恐惧让人吓到喘不过气,各种各样的恐怖体验一波接着一波让人惨叫不绝……木原浩胜、中山市朗的小说《怪谈新耳袋》取“耳袋”之义,纪录二十世纪现代发生的不可思议鬼怪事,如公寓中的恐怖怪事,车子里的恐怖怪事,照片中的诡异事,各种自杀事件,任何发生在周遭的鬼怪离奇事,都可把它们收进“耳袋”中。本来以《百物语》形式出版,但作者表示出版后发生一连串不可思议事件,因传言只要连续看完一百则怪谈就会发生怪事,陆续有读者反应看完真有灵异事件发生,故经删减后成为99则灵异故事的《怪谈新耳袋》。后经过小说改编而成的电影将令人不可思议的内容,转由电影的手法表现出来,把观众带进毛骨悚然的恐怖领域。

  《清水崇、吉田秋生参加了1999年电视版的制作,这次剧场版《怪談新耳袋信广先生》是第三部。这个系列在海外获得了很高的评价,在亚洲(包括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等九个国家上映都获得了成功。在其他国家北美、英国等国,《怪談新耳袋》系列在世界范围内开始广泛有名起来。《信广先生》改编自原著《新耳袋第七夜》,这是在原著中非常恐怖的一篇。(Grace/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