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甄子丹谢霆锋余文乐《龙虎门》专题 >正文

《龙虎门》拍摄日志(17):“谢三脚”考功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7:42 新浪娱乐

  10月17日

  “谢三脚”考功力

  李小龙以“李三脚”闻名于世,被视作李小龙武术风格及截拳道接班人的子丹,在动作设计方面,自然渗透着李小龙的气息。子丹在今天的拍摄中就为霆锋设计了“李三脚”
式的连环踢腿动作,此动作的难度就是要霆锋快速向三个方向踢出不同高度的三脚,虽然霆锋一向有练习泰拳,腿法有一定根底,但此组动作对他来说实在仍有一定的难度。

  这套动作除了考验霆锋的腿功外,也是对他个人耐力的一大挑战,因为子丹为了增加画面的震撼力和充份表现当中的节奏感,所以坚持要以一镜直落的方式拍摄,也就表示只要其中一脚踢得不够好或机器走位有偏差也要重头再拍。拍摄的压力极大,不过霆锋的斗心一向颇强,遇有困难的动作,反而会更加落力。

  为令霆锋打得更具节奏,子丹亲自示范何谓“腰马合一”,修正霆锋的步法和腰部用力的技巧。得到子丹指导,霆锋果然打得更潇洒,精简了腰部的枝节动作,令转身的速度更快,动作的连贯性和节奏感亦大大改善。

  一如以往,要求极高的子丹在处理复杂的动作时,动辄拍上十次以上,但霆锋每一TAKE都依然拼尽全力,以求令子丹满意。最终霆锋都掌握到应有的节奏,整套动作一气呵成,踢出流丽的三脚,搏得全场掌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