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重点推介《蜘蛛侠2》(8月12日16:07)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00:46 CCTV-6
重点推介《蜘蛛侠2》(8月12日16:07)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蜘蛛侠2》(美国)本周重点推介

  Spider-Man 2

  2004年出品

  编剧:迈克尔-夏邦、亚文-萨根特、迈尔斯-米勒、阿弗雷德-高格

  导演:山姆-雷米

  主演:托贝-马奎尔、克尔斯滕-邓斯特、阿尔弗莱德-莫利纳

  故事梗概:

  时间过得飞快,自从上集“蜘蛛侠”打败“绿妖”之后,已经过去了两年。性情温和的彼得?帕克强忍心痛拒绝了他今生惟一的至爱玛丽?简,决定用自己瘦弱的双臂肩负起作为"蜘蛛侠"的责任。他此时也从一名高中生,成为了大学生,不过他依然过着平淡而充满刺激的双重生活:白天是温文尔雅、有些木讷的大学生;晚上则化身为拥有无限超人力量、除暴安良的“蜘蛛侠”。

  不过,凡人和超人之间的双重生活,越来越令彼得无法适应了。更糟糕的是,周围的人也开始怀疑他的身份。当然,人们并没有想到这个“呆脑瓜”,就是拯救城市的超人—— “蜘蛛侠”,但觉得他的行为很古怪,让人不可理解。

  但彼得-帕克却越来越难以平衡这种双重性格,周遭的人开始怀疑他的身份,甚至很多人对他开始猜疑和误解,连一向慈祥的阿姨也对他异常的举动显出了一份惊讶和不安。彼得-帕克一直活在矛盾中,他对玛丽-简的爱火愈燃愈烈,希望向玛丽表白爱慕,更希望能够跟她坦承自己的真实身份,却往往在关键时刻没有勇气说出口。与此同时,玛丽就像每一个普通人一样有条不紊地继续着自己的生活:她已经实现了自己的演员梦,而且,她的生命中又出现了另一个值得爱的男人,彼得开始认真考虑是否应该放弃秘密身份去大胆表达自己的爱。好友哈利-奥斯朋对于蜘蛛侠杀了自己的父亲,一直耿耿于怀誓要报仇,帕克对好友更是心有惭愧。看来,蜘蛛侠不是那么好当的。

  与此同时,有位被称为“章鱼博士”的天才科学家,为了让自己可以在安全的距离内研究有辐射线的能料,在自己的背后装了四只长长的机械手,做起实验来方便不少,但是不料一场突变基因实验失败之后,这四只机械手就永久根固在他的背后,盘根错节,眼花撩乱,像章鱼一样,“章鱼博士”的外号也由此而来。

  而那场失败的实验也让“章鱼博士”的性格变的偏激和疯狂,为了夺权和夺财,“章鱼博士”耍出了各种手段。帕克为了阻止这位心里病变科学家的恶行,立刻穿着红色的蜘蛛衣,变身蜘蛛侠,开始了又一场惊心动魄的冒险之战……

  精彩视点:

  本片基于1962年《神奇漫画》杂志上刊登的由斯蒂夫?迪克绘图,斯坦?李编写的漫画《蜘蛛侠》改编,漫画有一系列非常独到的故事和角色,尽管多年来它的作画者一直变换,但它仍然吸引了大批忠实读者,这也正是因为故事的吸引力。

  继2002年《蜘蛛侠》席卷全球票房、并成为美国本土第五大卖座影片之后,令人期盼的《蜘蛛侠2》又卷土重来,掀起全球新的“蜘蛛侠热“高潮。哥伦比亚公司为此片倾尽全力,提供了令人瞠目结舌的两亿一千万美元预算,从影片制作到宣传无不面面俱到,虽然片子中老面孔居多,但是挟上集的良好口碑,再加上全新炮制的新对手,《蜘蛛侠2》的超人气实在不可小窥。

  8月12日 16:07 CCTV-6播出 嘉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