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重点推介《年轻的皇后》(8月15日16:33)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4:05 CCTV-6
重点推介《年轻的皇后》(8月15日16:33)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年轻的皇后》(奥地利)本周重点推介

  Die junge Kaiserin

  1956年出品

  编剧:恩斯特•马里施卡

  导演:恩斯特•马里施卡

  主演:罗密•施奈德、卡尔海因茨•伯姆

  故事梗概:

  嫁入皇宫后的茜茜过着奢华的生活,但她却非常怀念在巴伐利亚的日子。那个时候她可以无拘无束的骑马、打猎,但在皇宫她每天要做的不是接见贵妇就是学习各种宫廷礼节。为了把茜茜培养成为一名合格的皇后,索菲皇太后要求茜茜学习匈牙利语以及各方面的知识。好在茜茜对匈牙利充满深情,那片神奇美丽的土地让茜茜心驰神往。

  茜茜主张政治上以和平的方式和各国往来,受茜茜的影响,弗兰斯赦免了以安德拉西伯爵为首的匈牙利叛党。安德拉西伯爵对奥地利帝国的宽广胸怀心怀感激,但最令他钦佩的还是茜茜皇后的仁爱之心。

  在为匈牙利代表举办的舞会上,原本就持武力镇压态度的索菲皇太后对安德拉西伯爵充满敌意和蔑视。这让安德拉西和匈牙利代表们感到耻辱,大家决定退出舞会。茜茜深知这次舞会的重要性,她宣布打破奥地利宫廷的规矩,提出在舞会上可以任选舞伴,并主动要求和安德拉西伯爵跳舞。索菲皇太后对茜茜这一决定感到非常不满,怒气冲冲地回到寝宫。而匈牙利代表们却被皇后的行为深深感动,他们相信匈牙利找到了一个可以信赖的女王。但舞会上,茜茜却突然昏倒,全场一片混乱……

  原来茜茜怀孕了,几个月后,她生下了一名美丽的公主,弗兰斯对茜茜的爱更加升温。但索菲皇太后却认为本身就还是孩子的茜茜无法承担做母亲的重任,决定由她亲自抚养孩子,并把孩子搬到了自己的寝宫。

  伤心的茜茜找到弗兰斯,但没有想到弗兰斯这一次却同意母亲的做法。茜茜一气之下回到了巴伐利亚,在这里她仿佛回到了过去,但她的心中却无法平静。

  弗兰斯来巴伐利亚找茜茜,他带着茜茜四处旅行,两个人冰释前嫌,但茜茜心中依然惦记着女儿。茜茜的母亲也找到索菲皇太后,希望她可以站在茜茜的立场考虑,让茜茜自己照顾孩子。

  奥匈帝国建立,弗兰斯马上要和茜茜到匈牙利接受加冕仪式。此刻索菲皇太后也把小孙女送回了茜茜身边,茜茜满怀热忱地和弗兰斯踏上了加冕仪式的红地毯……

  精彩视点:

  本片是由奥地利著名女演员罗密•施奈德主演的“茜茜”系列影片中的第二部,讲述了茜茜公主嫁入皇宫后逐渐走向成熟,并开始参与执政的故事。影片中许多美丽的自然风光和盛大的舞会让人心驰神往,同时茜茜公主那令人眼花缭乱的礼服、多变的头饰、迷人的微笑几乎成为每一个观看影片的少男少女心中的梦。

  真实的茜茜公主堪称传奇,尚未成年便成为万人之上的皇后,主宰着国家的命运。但宫廷的繁文缛节和皇太后的挑剔让这个从小崇尚自由、无拘无束生活的女孩感到无比压抑和痛苦。女儿的夭折、丈夫的漠不关心以及和婆婆之间的矛盾加上没完没了的访问、接见,让茜茜终日郁郁寡欢。但茜茜的平民意识却让她得到匈牙利人的爱戴和崇拜,伴随着奥匈帝国的建立,茜茜成为匈牙利的女王。1898年茜茜被一名

意大利无政府主义者刺杀身亡,留给热爱她的臣民无尽的悲痛和怀念。

  《茜茜公主》的主演罗密•施奈德是奥地利电影史上最值得骄傲的人物之一,中国观众对她并不陌生,正是她在本片中纯真自然的表演,将茜茜公主这一形象刻画得栩栩如生,征服了世界亿万观众,也使奥匈帝国的这段历史为我们所熟悉。自古红颜多薄命,罗密的一生亦如茜茜公主般,在世人面前笼罩着令人羡慕的光环,但背后却浸泡在泪水和遗憾中。罗密早年和法国著名影星阿兰•德龙的爱情曾被全世界影迷津津乐道,但遗憾的是两人并没能最终走到一起。此后罗密经历了两次失败的婚姻,长子也意外身亡,导致罗密终日以烟酒为伴,最终孤独地离开了这个世界。但时至今日,虽然巨星陨落二十余年,但影迷们依然会以各种方式纪念这位美丽的影坛“公主”,追忆她那迷人的微笑。可以说罗密就是影迷心中的茜茜公主,罗密和茜茜已经成为不可分割的一个整体,她们都是美丽的化身,却都留下了无尽的传奇和遗憾。

  8月15日 16:33 CCTV-6播出 成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