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三分钟先生》幕后故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22:16 新浪娱乐

  《三分钟先生》原名《九代单传》,自6月开机后,一度传出郑中基与导演梁本熙不和导致停机。虽然当事双方皆矢口否认不和,但最终结果还是以导演梁本熙被投资方炒掉,并被与郑中基一直合作默契的监制陈嘉上取而代之,影片的拍摄方才继续进行下去。由于陈嘉上对剧本作了改动,原来的片名《九代单传》已不太合适,因此改名为《三分钟先生》。

  《九代单传》本是导演梁本熙转战电视剧多年之后回归银幕的第一部电影,他对这
部电影倾注了不少心血和希望,在各方面都要求精益求精,尤其是剧本。有知情者指出,这正是梁本熙和郑中基矛盾的导火索。本来在影片开拍之前,梁本熙的剧本已经获得主演郑中基、监制陈嘉上的认可,但梁本熙在开拍时又对剧本进行大幅度修改,引起郑中基的不满。两人的矛盾逐渐升级,终于到了电影不得不停拍的地步。

  根据原导演梁本熙的剧本,影片主要讲述郑中基与他的“儿子”两人之间的故事, 虽然不乏搞笑的桥段,但风格上偏向于温情喜剧,结尾小孩得重病生死未卜更是感人至深。而陈嘉上将影片的重头戏放在了郑中基扮演的人物身上,不论是处理工作也好,追女朋友也好,当老爸也好,他对任何事情都只是“三分钟热度”,美其名曰“效率高”,其实是现代人情感空虚,不愿担负责任的表现;至于结尾,则完全颠覆了前期的剧本。从整体风格来看,陈嘉上的《三分钟先生》更具讽刺性,笑料也更多样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