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威尼斯参展片《好莱坞庄园》导演简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23:27 新浪娱乐

  阿兰-库尔特(Allen Coulter)一个多才多艺的电视导演,他有一种独特的才能,将严肃的舞台戏剧转变成轻快怡人的喜剧。他在HBO的成功作品例如:《黑道家族》(The Sopranos),《欲望城市》(Sex and the City),烙上了鲜明的阿兰-库尔特标记,他的电影处女也同样令人期待。

  阿兰-库尔特毕业于美国德克萨斯州立大学,学习戏剧导演。为了追逐自己对电影的
梦想,他到了纽约,设法筹集了足够的钱拍了自己的第一部电影短篇。阿兰-库尔特的第一部被广泛承认的影片是惊悚科幻电影《黑暗的传说》(Tales from the Darkside),接下来又自编自导了影片《怪物》(Monsters)。之后阿兰-库尔特变将注意力放到了广播电视上,他执导了大量收视率颇高的长篇电视剧:《Prince Street》(1997)、《Michael Hayes》 (1997) 、《X档案》(The X Files 1993)等。

  阿兰-库尔特在电视剧创作上的里程碑是1999年,在HBO首次公演的《黑道家族》"The Sopranos",该片获得了四项艾美奖提名和两项DGA奖提名。之后的《欲望城市》"Sex and the City"和"Six feet under"更为成功,成为了当年HBO长篇电视剧的一个标志。2005年阿兰-库尔特再度出击,导演了大型长篇历史长剧《罗马》(Rome),以绘画似的手法展现罗马帝国的兴衰。

  经过多年在HBO的电视剧执导,阿兰-库尔特尝试把创作方向从小屏幕转向大荧幕。对他这样一个有才华的导演来说,一切都不是太难。2006年他的首部长篇侦破题材电影《好莱坞庄园》问世。(猛章/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