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日本影片《明天的记忆》幕后花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18:00 新浪娱乐

  幕后花絮一 强大阵容奠定成功基础

  在某广告公司就职,家庭和睦,独生女也已步入即将结婚的阶段,人生堪称无憾,却突然患上了早老年痴呆症。扮演这个主人公佐伯雅行的,就是曾出演《最后的武士》、《蝙蝠侠诞生》、《艺伎回忆录》等好莱坞大片的日本演员渡边谦。

  当时还在好莱坞拍片的渡边谦,拜读了本片的原著小说,表示出强烈希望能把本作搬上大银幕,最后渡边谦终于实现了愿望,并且由他亲自制作兼主演。

  本片最大的看点就在于此,渡边谦出道几十年来,尽管演技出众外形出色,但始终是个配角命,他给许许多多演员作过绿叶当陪衬。明明惊才绝艳明明演技完美,偏偏只能做配角,不知道这是否渡边谦影迷的一大憾事呢?

  此次渡边谦第一次挑战幕后工作,同时也破天荒首次领衔主演,让他的忠实影迷们有种守得云开见月明的兴奋。

  在片中扮演得知丈夫得病,并对他不离不弃的妻子枝实子的,是演技评价相当高的通口可南子。另外还有坂口宪二、吹石一惠、冰川麻美、木梨宪武、及川光博、香川照之、渡边惠理子、大泷秀治等各种类型的演员参演。

  本片的同名原著小说是著名小说家荻原浩代表作品,曾荣获第18届山本周五郎奖、2005年“本屋大奖”的第二名。

  另外,把握住故事重心,把一对超越了失去的夫妻的爱情,真切而深刻地展现在大银幕上的人,是曾经执导过《圈套》、《池袋西口公园》、《在世界的中心呼唤爱》等名剧的著名导演堤幸彦。

  幕后花絮二 获得巨大成功绝非偶然

  其实本片能获得巨大成功,主演渡边谦居功至伟。当时身在美国好莱坞拍片,更自己给自己打针治疗慢性C型肝炎的渡边谦,在拜读过《明天的记忆》小说之后,就强烈希望改编成电影搬上大银幕。

  回到日本的渡边谦立刻开始筹拍本片,并邀请到大名鼎鼎的导演堤幸彦执导,加上本片是日本电影界的骄傲渡边谦,首次挑战担当主演。《明天的记忆》还没上映就已成为众所瞩目的话题性作品。

  另外,恰逢《明天的记忆》首映日是今年的母亲节,渡边谦在电影院门口给每一位观众亲手赠送红色康乃馨。这种把每一位粉丝都当作瑰宝对待的态度,也是本片获得巨大成功的秘诀之一。

  本片可以说是渡边谦付出巨大心血的作品,得到的回报当然也非常大。到6月21日为了纪念观众人数已超过170万,电影《明天的记忆》确定延长上映日期。东映公司表示目标是250万观众,更已确定会在我国的两岸三地、韩国等亚洲国家和地区上映,并正和欧美国家交涉洽谈,拟让本片在全球范围内上映。一平/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