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3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正文

第63届威尼斯评审团成员--卡梅隆-克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02:57 新浪娱乐
第63届威尼斯评审团成员--卡梅隆-克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卡梅隆·克劳Cameron Crowe

  卡梅隆·克劳是美国独立制片界的干将之一,擅长导演风格清新、温暖人心的电影,其代表作包括汤姆·克鲁斯主演的《甜心先生》和令凯特·哈德森一举成名的《成名在即》等。其中前者曾获金球奖音乐及喜剧类电影最佳男主角奖,以及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奖,而后者则在第74届奥斯卡上被评为最佳原创剧本。

  作为作家的克劳创作过好几部深受评论界好评、但却难以被市场接受的剧本。他的写作生涯早在15岁高中时就已经开始,他创作了一些音乐方面的文章并投给了滚石杂志。几年之后,他创作了第一部剧本《Fast Times at Ridgemont High》。这部电影不仅对于他的职业生涯有重要影响:他未来的妻子Nancy Wilson在片中扮演了一个小角色。

  音乐在克劳的工作和生活中始终占据着重要的位置,他的电影中通常会有这样的场景:某个角色在车里唱歌,例如汤姆·克鲁斯在《甜心先生》中就唱了一首“Free-fallin”。在他那部关于青春和摇滚的电影《成名在即》里,克劳甚至借两个年轻的主人公之口强调道:爱音乐,你究竟爱它什么?“爱它的一切!”——一个乐手回答说。(晓薇/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