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影片《啤酒节》背景花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0:07 新浪娱乐

  布洛肯·利扎德(Broken Lizard)是一个集创作、制作和表演一体的喜剧组合,十多年来,他们细雕细凿,打造出一个桀骜不驯、叛逆十足的喜剧品牌。2002年宣传讽刺影片《超级骑警》(Super Troopers)时,他们就已经开始酝酿“啤酒节”的创意了。

  导演杰伊·钱德拉萨卡回忆说:“一开始我们在商业街上进行宣传,但是带着孩子逛街的中年妇女们都莫名其妙,问‘这些家伙到底是谁?’于是我们跑昆士兰的啤酒节上,
认为那里会有更多人认识我们,但是喝得醉酗酗的人们根本不在乎我们是谁。所以我们只能上台,向五个顶级啤酒高手发起挑战。”虽然他们召集了五位酒量不弱的勇士出面挑战,但结果败得落花流水,颜面扫地。灵感由此而来,利扎德组合创作出了这个电影剧本。

  就整个影片的制作过程来说,创作是其中最辛苦的,五位编剧之一的凯文·赫弗南(Kevin Heffernan)说:“我们写作时,经常会以拳脚和摔跤来决定采用谁的笑话。”艾瑞克·斯图汉斯克(Erik Stolhanske)证实:“我们知道可以创造出很多笑料,所以把赫弗南的一只眼睛打青也值了。”史蒂夫·雷米透露:“我们发现古时候有些国王不是通过战争而是和平的方式解决争端,例如喝酒大赛,谁赢了就拥有国家。这办法不错,所以我们想让影片里和平的啤酒更多,战争更少。”

  创作剧本是一大挑战,拍摄也同样如此。斯图汉斯克说:“我们在写作上花了太多时间,几乎没空去玩我们所描写的游戏。”保罗·索特(Paul Soter)承认:“喝酒比赛比看起来得难多了。”雷米则夸口说:“我都训练了24年,一位吃热狗大赛的冠军在比赛前一天会吃很多白菜把胃撑大,所以我每晚上床前也会吃白菜。”

  《啤酒节》的制作适逢2006年冬奥会,全美上下的自豪情绪进一步感染了布洛肯团队,赫弗南说:“德国、荷兰和牙买加人都认为他们的啤酒好,但美国人却被忽略了,现在我们该树起美国在喝啤酒世界里的大旗。”一平/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