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做客新浪聊天 “父女俩”现场合唱《号码》(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21:59 新浪娱乐

  我这些天一直说做不了就不做了,今天韩总把我叫到中影说看到你发出一片哀鸣,告诉你这部电影是绝对不会赔本的,一级市场是全中国各大城市,你这部电影本身就不是面对看电影的中坚力量,你是走的年轻人的路线。中国农村以上、大都市以下有5亿观众,这叫二级市场,中国还有农村市场,还有部队,还有海外,你还有电影频道,还有碟,还有网络,你肯定不会赔本,所以你踏踏实实在那儿。别人提了电影这样和那样,是因为你的电影受关注,这一点我是没想到的,因为我拍电视剧拍这么多,也没有人这么来关注这样一件事,所以我觉得以后再拍电影,首先要想到是有很多人关注这件事,所以你做任何事情的时候要做得更精细一点。当然现在提出所有的善意的批评我都接受,大家觉得电影有很多遗憾的地方,比如说认为某些剧本不成熟、某些演员表演的问题或有导演的问题,其实所有的问题都应该是我一个人承担的,跟其他人都没有关系。因为电影确确实实我感觉更多是导演的东西,但是我确确实实那个时候,在做这个片子的过程中我可能有点在时间的安排上不够科学,确实已经不是在完全做导演了,我是一个体力劳动者已经是,所有人跟着我一起都是体力劳动,周笔畅被我累得病得早晨起来会头晕,站不起来,但是我还是拍着她的后背,过来拍拍拍!就是这样,所以以后可能不能这么做,要认认真真地想好了,自己要拍什么样式,出来是什么样式,其实电影可以做到这一点。像拍电视剧30集,起码是20部电影的长度。说太多了,笔笔说一下。

    “父女俩”合唱《号码》

  主持人:张导说这些,我们知道做一个导演其实有很多大家看不到的艰辛和想法在里面。

  网友:在一些电视节目中我们都听到国立老师伴随着笔笔的《号码》轻声地附和,让我们网友们看了都落泪。这次能不能听听张导的歌唱。

  张国立:没有这个想法,没有人告诉我,我就会唱这个歌,其他我不会唱,真的,我唱歌特别差,我还得让她带着。

  主持人:笔笔稍微带一下。

  张国立:我唱着,你跟着,就变成主要是你唱了。

  周笔畅:你在片场会唱京剧。

  张国立:京剧是更窄的专业。

  就唱副歌,我唱完你就要跟着,不然后面我就漏怯了。

  (张国立和周笔畅唱歌)(张国立用京剧唱最后一句“给我回答”)(笑)

  主持人:真没想到张导歌唱得真的很不错。

  张国立:没有,没有,周笔畅唱的这个歌非常好,它感动我,这首歌真的感动我。

做客新浪聊天“父女俩”现场合唱《号码》(图)

做客新浪聊天“父女俩”现场合唱《号码》(图) 做客新浪聊天“父女俩”现场合唱《号码》(图)
做客新浪聊天“父女俩”现场合唱《号码》(图)
笔笔微抿着嘴 两人交谈
做客新浪聊天“父女俩”现场合唱《号码》(图)

做客新浪聊天“父女俩”现场合唱《号码》(图) 做客新浪聊天“父女俩”现场合唱《号码》(图)
做客新浪聊天“父女俩”现场合唱《号码》(图)
主持人和张国立 父女间的交流
做客新浪聊天“父女俩”现场合唱《号码》(图)

做客新浪聊天“父女俩”现场合唱《号码》(图) 做客新浪聊天“父女俩”现场合唱《号码》(图)
做客新浪聊天“父女俩”现场合唱《号码》(图)
笔笔话比较少 被主持人难住了
做客新浪聊天“父女俩”现场合唱《号码》(图)

做客新浪聊天“父女俩”现场合唱《号码》(图) 做客新浪聊天“父女俩”现场合唱《号码》(图)
做客新浪聊天“父女俩”现场合唱《号码》(图)
歪头思索 可爱的小动作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铁三角都是京剧票友

  主持人:前两天张铁林、王刚过来聊天的时候,就讲到以前他们俩拍戏的时候经常飙京剧,看来还有您,“铁三角”三个人站在一块儿都会唱京剧,你能告诉我谁唱京剧最好?

  张国立:原来我认为我唱的最好,王刚是第二,张铁林几乎除了几句样板戏之外不会。铁林老师后来跟京剧发生了一些关系,就学了京剧,“非典”时期专门学了京剧,结果他最好,王刚还是保持第二,我现在成了唱得最不好。

  主持人:他原来受了刺激之后补课去了。他们那天来说您了,说您太严肃。像他们俩,他们俩自称是男版twins,你太严肃,弄得他们也有点不苟言笑。听说您有一种外号,您这种严肃的个性改了,叫“欢欢”。

  张国立:不是外号,是我代言的福娃的欢欢,我现在叫欢欢,对。(挥手),我现在代言五个福娃,我是欢欢,那天我才知道设计,真的有的时候很多事情要慢慢来学习。那天说贝贝、晶晶、欢欢、迎迎、妮妮,是“北京欢迎你”,我是欢欢,最大个儿的。

  主持人:为什么他们俩叫男版的twins,有几部戏你落单了,他们俩组合就成了twins。

  张国立:就是《铁将军阿贵》这一部戏,当然不遗余力宣传他们的戏,我也挺惊讶的,不一样。

  主持人:是因为觉得你太严肃,没有激发他们这方面的天性,所以他们现在比较幽默。

  张国立:没有,他们俩原来也不是这样,现在有点变,变得有点轻浮了(大笑)。

  主持人:大家都想《铁齿铜牙纪晓岚》你们三个人还会继续合作吗?

  张国立:目前没有这个想法。

    不模仿笔笔模仿主持人

  主持人:通过《第601个电话》,我们发现张导也会有特别可爱的一面(笑)。

  张国立:我当然可爱了。

  主持人:网上有呼声,让张导模仿笔笔,听说你模仿是一绝。当然模仿完了可以让笔笔模仿您一下,怎么样?

  周笔畅:啊?

  张国立:你考虑,要不这个节目咱俩同时反对就不做了,对不对?我们同时不说,就不做了,要不然我模仿你,你就得模仿我,你看怎么办?

  周笔畅:我肯定模仿不了。

  张国立:那咱就不模仿了。

  周笔畅:我模仿欢欢(笑)。

  张国立:欢欢不是那样,欢欢是脑袋上有火的(笑)。他们那天给我印了一个宣传的招贴,不知道是在网上下载的那个照片,还留着胡子,我说哪有这么老的欢欢呀,你们不会把胡子修掉吗(笑)?

  主持人:就不模仿了吗?

  张国立:不模仿了。

  主持人:不模仿了?

  张国立:我们可以模仿你(笑)。

  主持人:我们来看这位网友的问题。《第601个电话》看完之后正如张导所说,看完心里有所感悟,值得一看,回头还要再看。周笔畅演得很自然,胡歌表达很丰富,柏芝很美,最后《号码》播出的时候很牵动人心,这是他的观后感。

  张国立:其实每个人看完之后都会有不同的感受,可能觉得这个地方对你的感触特别大,可能觉得那个地方对你的感触特别大,那是因为起码他在看这部电影的时候他进去了,参与了剧情。

    结局有三版 最后尊重投资方

  网友(网名“凄美槐花”):听说这次有三版结局,除了呈现给我们看的有点MV的结果,另外两个结尾确实存在吗?是什么样子?

  张国立:一个是她听完歌之后散场,碰到乐队的四个孩子,那个结局我们已经拍了,手机还在他手里,是为他来录像来的,其实那个孩子没有说她已经死了,但是拿她手机是干什么来呢?是为她录今天天佑唱歌的那种感觉。然后他们带着录的东西放在已经去世的小文那儿听。我们后来考虑这可能有很多问题,当然也有很多很多内幕的东西,比如我们的广告直入商对一些情节会有干预,比如第一次她差点没撞车以后,新买的MP3掉在地上,倒霉到这种程度,差点被车撞,结果车走的时候还把新买的MP3轧掉,这样的镜头赞助商都认为不可以有这样的镜头,因为这样会损伤产品的形象。类似这样的事情,会让我们考虑这个结局可不可以。

  还有一个结局是他回到了通道这个地方,看完了演出在通道这儿走的时候,突然他觉得身边走了几个人,推着一个轮椅过去,推一个轮椅过去的时候,那个轮椅在他们抬它上台阶的时候,啪一个东西掉下来,他听到这个声音回过头来一看,就是那个时候他脚挡住的定音哨,一下子回想到那个事情,就打小文的手机,他就去追他,正好小文送上救护车拉走了,小文就是用生命的最后一刻,强打着精神去听了天佑的演唱会,还有一个这样的结局。

  还有是现在的结局,让我们直接看到小文已经躺到了太平间的那个地方了。这个结局是我们片商要的,是投资方要的。因为这个结局,第一要让它有一种伤感,让这些孩子们、看电影的人有一种伤感。第二,还要让它有一种幻想的感觉,他看到他的时候,他第一次面对他,一下子就想起来那天捡那个东西,脚挡着东西的就是这个人,结果我跟他擦身而过,歌怎么唱的““擦身而过却记不下”,类似这样的,擦身而过,直到今天才看到是他,所以他在开始唱这个歌的时候,我们加了很多感觉,像MV似的,但其实是一种虚幻的东西,给大家一种感觉,就好像是给他们一个美好的瞬间。

  主持人:要拍三个结尾也是您心中把您所有的想法都拍出来,您最认可的是现在呈现给我们的这一版吗?

  张国立:因为我对整个结尾上的设定,我还是基本上听投资方的意见,因为发行和投资,电影是好几个关节,投资、拍摄是一个关节,发行是一个关节,院线是一个关节,这个现在理顺了,知道是三个关节,其实是不关联的。拍完了你就完了,发行是另外一块,然后院线还是一块。所以,因为我是在一个圈里混了这么长时间的人了,这么大岁数,我做事情要让大家觉得不是不可控制的一件事,我要帮别人控制这件事,不可以说我现在想要什么就是什么,因为我现在当了导演了,老子现在是导演了,不是这种感觉。因为做任何事情,大家都要互相体谅,是这样的。

    笔笔的冷笑话逗坏郭德纲

  主持人:同时电影也请了很多像郭德纲、刘仪伟这些笑星客串了。我听说片场笔笔说了一个笑话把郭德纲给逗笑了。

  张国立:把笑星逗笑的人就是笔笔(笑)

  主持人:什么样的笑话现在可以跟大家说。

  周笔畅:其实不是逗笑……

  (张国立忍不住大笑)

  主持人:你看,这一定是非常有意思的笑话。

  周笔畅:其实是一个很无聊的笑话。

  张国立:没有,笔笔说看过郭德纲的笑话,他们那天对话,我们有一个对讲机,因为他们俩坐在车里,我坐在车外面,我要拿对讲机跟他们通话,那个对讲机是开着的,所以他们俩谈话我全听得见,我笑坏了。因为郭德纲说你给我讲一个笑话吧,笔笔说“不会啦”,“讲一个,讲一个,肯定会讲”,你想郭德纲多能煽惑人,“讲一个,我听着”。说了半天,笔笔好不容易把这个笑话说完了,我们一点都不觉得可笑,但是郭德纲(大笑)“你真行,你把我逗笑了”。

  主持人:所以你根本没有记住笑话说什么,只是记住了郭德纲的表情。

  张国立:因为他们离我一车之远,板车拉着出租汽车,我就坐着看着笔笔,“他,他,那个笑话……(结巴)”就完了,沉默了一秒钟,郭德纲就哈哈大笑起来,我周边的几个工作人员全都哈哈大笑,再一看笔笔“真的好笑吗”(模仿笔笔说话)。

  周笔畅:那也是一个很冷的笑话,应该是不好笑。不过我猜郭老师应该也没听懂。

  张国立:对,你的笑话郭德纲老师听不懂。

  主持人:其实在您开始说的时候,他已经在那儿攒足了劲,一定要把它笑起来,一直在酝酿。

  张国立:不是,就像你讲了一个笑话,我们都没有笑,我们一起“一二三”哈哈大笑,就是捧场的感觉。

  网友:真是一个冷笑话。

  主持人:现场都已经感觉到了,真是一个冷笑话。

  张国立:冷吗。

  网友:我在一个小城市里,电影还没有放映,但是因为主题歌我觉得特别好听,所以对电影充满了期待。

  张国立:谢谢,那里没有上映是一个二级市场,是一个小城镇。

  主持人:明天我要去电视展,里边有很多聊天,我一看到很多里面都有你客串,像《武十郎》、《绿宝石》。

  张国立:那是很早以前的戏。

  主持人:但也是最近开始来宣传。

  张国立:一直都在宣传。

  网友:您最近是不是也给很多别的剧做客串?

  张国立:没有,只有这两部戏。为什么呢?因为这两部戏也是我这个电影投资人,他们为这个电影投资,需要我去做客串的话,我是义不容辞,应该去的。

  网友:我是国立官方网站的站长,叫聂志,还有很强大的后援团,希望你也能常常上网跟大家沟通。

    张国立不会上网

  主持人:你有上网习惯吗?

  张国立:没有,我不会上网,真的。我现在网上有什么文章都是我那些助理打出来给我看,我不会上网。而且苹果笔记本电脑上网,他们想教我,说这个笔记本电脑很难上网,所以我也上不了,就是这样的。

  主持人:我教你一个办法,你可以在我们新浪上做一个博客,然后用你的手机上网,就自己写点字就行了。

  张国立:那不行,那肯定花很多钱,电话费肯定特贵。

  主持人:那这样吧,只能让你闺女私下里多教教你。

  张国立:你上网吗?

  周笔畅:上网。

  网友:要让宝贝儿多说点话,要锻炼锻炼胆量。

  网友:一看张国立老师就觉得很有父亲的感觉,希望你以后在疼爱笔笔的同时也多给她提点意见。

  周笔畅:有提。

  张国立:谈不上什么意见不意见,但是我会觉得对笔笔来说,其实我在演艺圈混了这么多年,有很多人生的经验可以与她分享,可以告诉她一些事情应该怎么样来面对。总之,我希望她能一直非常健康、非常干净地成长,这确实是我的心里话。至于宝贝儿的话太少,宝贝儿跟我的话还挺多的(笑),我们俩还真的是挺多的话。

  主持人:你们俩会聊一些什么?我上次听陈柏霖说,他们俩之间聊的服装多一些。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