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好奇害死猫》主创简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9:43 新浪娱乐

  导演:张一白

  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他导演的电视剧《将爱情进行到底》在中国首开青春片的先河,取得了骄人的收视率.他的第一部电影作品《开往春天的地铁》以其精美的画面和艺术质量获得了业界的好评,它同时是中国音乐电视和广告片导演的领军人物,参与拍摄了上百个MTV和广告制作。

  编剧:霍昕

  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编导系,是目前人气颇旺的年轻女作家。她是《将爱情进行到底》,《洗澡》,《爱情麻辣烫》,《向日葵》及最近红透国内和国际电影市场的《功夫》之编剧。

  摄影:杨涛

  主要作品包括《中国人》、《越南姑娘》、《新十字街头》、《与你同在的夏天》、《关于爱》,《将爱情进行到底》等。

  他因担任电影《蓝宇》的摄影指导而获得2001年台湾金马奖、香港金紫荆奖、金像奖最佳摄影奖提名。《开心哆来咪》,荣获1999中国儿童电影节最佳摄影奖;《紧急迫降》,荣获朝鲜国际电影节最佳摄影;纪录片《中国摇滚》,荣获CANNES音乐电视节大奖;纪录片《革命的孩子们》,荣获1996 BAFTA最佳艺术纪录片奖;国际EMMY最佳艺术纪录片奖

  作曲:丹纽-沃克

  Daniel Walker曾为许多影视作品配乐,其中包括美国最受欢迎的电视连续剧之一《欲望都市》。他还是2005年奥斯卡颁奖典礼的音乐总监。 Daniel还是一位成功的交响乐作曲家。他为孔祥东专门谱写了中国题材的钢琴协奏曲《孔子随想曲》。

  郑太太:刘嘉玲饰

  《 海上花 》《 新恋爱世纪 》《 大内密探零零发 》《 射雕英雄传之东邪西毒 》《 金枝玉叶 》《 车神 》《自梳 》《 阮玲玉 》《 我爱扭纹柴 》《 九一神雕侠侣 》《 鸡鸭恋 》 《 阿飞正传 》《 说谎的女人 》《 群莺乱舞 》《 A计划续集 》《 英雄好汉 》《 精装追女仔2 》《无间道2》。

  郑先生:胡军饰

  《烈火恩怨》《黑雪》《黑火》《歌手》《东宫西宫》《冲天飞豹》《我喜欢兰》《平原枪声》

  梁晓霞:宋佳饰

  《出水芙蓉》《出乎意料》《非常浪漫》

  小妹:林园饰

  《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

  保安:廖凡饰

  《三坊七巷》《将爱情进行到底》《致命邂逅》

  北京中视广联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简介

  北京中视广联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是由一支影视资深团队精心打造的专业影视平台,旨在树立精致影像新地标。

  公司主要致力于影视剧制作、推广、发行、融资等多方位媒体业务,尤其擅长以市场为导向的原创工作之各个环节:融资,策划、拍摄、宣传、制作以及最后的营销。公司创始团队皆具有深厚的海内外背景,在传媒、IT、金融等众多行业拥有丰富的业界经验及广泛的社会资源。

  公司立志为中国影视业的繁荣和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并为此建立了科学高效的市场运作管理机制。

  《好奇害死猫》,是公司斥巨资投拍的第一部故事片。

  胡其鸣:北京中视广联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胡其鸣先生是新中国第一个独立电影制片人,曾在国内参与多部电影的投资,其中投资的故事片《无人喝彩》和《牵牛花》获得包括金鸡奖在内的多个国内外大奖。同时,他又是中国电影市场改革的重要人物,在担任美国派拉蒙和环球电影公司海外合资投资公司UCI的大中华地区总代表期间,为中国引进多个美国大片,如《泰坦尼克号》等,并投资设计了第一批高质量的多厅影院,为中国电影票房改革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牛新辉

  中国科技大学学士学位,加州大学伯克莱分校博士学位。

  牛博士在半导体科技领域发表过20余篇论文,拥有30多项发明专利,2001年荣获了《国际电子工程》(IEEE)的最佳论文奖。1998年,他与同学合伙创办了Timbre Technologies, 该公司于2000年被《商业周刊》评为美国十佳创业企业之一,2001年被Tokyo Electron Ltd 收购。

  邵征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 工商管理(金融专业)硕士。

  1995 年至 2003 年,邵女士先后就职于美国纽约大通银行证券部,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亚洲证券公司(香港)和美国摩根大通亚洲证券公司,完成过多项大型资本市场融资交易,荣获过各类金融机构评选的奖项。2004年至今,邵女士一直致力于亚洲媒体和高科技行业的投资工作。

  邵女士1998年获执照金融分析师( CFA )资格,是中国最早获得此项资格的金融从业人员之一。

  何健民

  美国著名的制片人,与他的兄弟Alex K. Ho参与了包括《野战排》, 《刺杀肯尼迪》,《华尔街》,《生逢七月四日》等十余部获得奥斯卡金像奖的影片。2004年拍摄的《卢旺达酒店》获得了欧洲特别成就奖和多项奥斯卡提名。《好奇害死猫》是何健民先生参与制作的最后一部影片,他于2006年2月14日逝世。谨以此片向我们尊敬的朋友何健民先生致敬!

  黄仁逵

  黃仁逵身兼画家、电影美术指导、编剧、蓝调乐手、及散文作者。

  他曾在约30部电影中担任美术指导、服装指导或编剧等工作。主要作品包括《半生缘》、《女人四十》、《秋天的童话》、《庙街皇后》、 《阿金》、《省港旗兵》、《智勇三宝 》和《江湖》等。其中《女人四十》荣获柏林电影节金熊奖,《半生缘》获第34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美术奖,《癫佬正传》获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美术指导奖,《笼民》获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编剧奖。

  张一凡

  主要作品:《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鬼子来了》,《寻枪》,《春花开》。

  陈琛

  主要作品:《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铁西区》,《十七岁的单车》,《月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