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威尼斯电影节参赛片《跌倒》导演简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7:17 新浪娱乐

  导演简介:

  芭芭拉·阿尔伯特,1970年生于维也纳,1991年进入维也纳电影学院学习导演和编剧,之前她学过戏剧、德国哲学和新闻学。她当过几部电影的副导演,并出演过一些角色,例如Natalie

  Alonso Casale执导的MEMORY OF THE UNKNOWN和J?rg Kalt执导的CRASH TEST

  DUMMIES。在拍摄了几部获得世界级声誉的短片之后,她的第一部长片《北郊区》1999年在威尼斯电影节上放映,而且Nina Proll还获得了授予最佳新人的Marcello Mastroianni奖。同一年,她与Martin Gschlacht,Jessica Hausner和Antonin Svoboda成立了制片公司coop99。她的第二部长片FREE RADICALS和《跌倒》都是这家公司出品的。作为一名制片人,芭芭拉在coop99也成功制作了许多影片。

  导演的话:

  《跌倒》是为与我时代的五位女演员而写的,她们几乎全部都对过去五年的奥地利电影产生过重大影响。我认识这几个女人已经有7到10年了,尽管如此,或者也许正是因为如此,我感到想要与她们合作拍摄这样一部电影。

  最初的想法是,我的下一部影片将会是一部制作起来相对简单的、演员导向的影片,于是《跌倒》就诞生了。故事的生命力来自于对话和表演,对我而言,情感和氛围比情节更重要。情节只是在非常表面的水平上展开的;存在于表面之下的、逐渐被揭露出来的那些东西才能创造出紧张和悬疑。

  影片的主题是:寻找失乐园。它说的是当过去的梦想没能实现之后清醒得认识到现实。同时,可能这些梦想中的某些被遗忘、埋藏、或者被压抑了,问题在于,这是否一定意味着放弃。对于大多数角色来说,故事的结尾意味着开始生命中的新一章,可能并不是实现了过去的梦想,但是至少是不去背叛它。(晓薇/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