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美国影片《大白鲸》(9月8日21:59)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9:26 CCTV-6
美国影片《大白鲸》(9月8日21:59)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大白鲸》(美国)

  MOBYDICK

  1998年出品

  编剧:赫尔曼·麦尔维尔

  导演:佛兰克·若旦姆

  主演:亨瑞·托马斯、谷格·肯阿斯·伯尼

  故事梗概:

  年轻的依西梅尔一直梦想看看外面的世界,他选择到捕鲸船上当水手。手无束鸡之力的依西梅尔被安排和投叉手奎奎克一个房间,奎奎克性格古怪,满脸满身的刺青让依西梅尔不由倒吸一口凉气。但经过接触依西梅尔发现奎奎克心地善良,单纯可爱,两人很快成为了好朋友。捕鲸船出海前,一个老乞丐告诉依西梅尔,这艘船上的所有人都将葬身于大海,只有一个男人可以活下来,依西梅尔对此并没有放在心上,他根本不相信这个预言。

  捕鲸船出发了。在海上航行了许多天后,依西梅尔才第一次见到了神秘的船长。船长为了捕捉一头白色的鲸鱼而失去了一条腿,气急败坏的他从遥远的东方高价请来一群捕鲸高手,为的就是捕获那头大白鲸。

  经过多日寻找大白鲸终于现身了,船长带着所有的投叉手乘小船追赶,但还是被它逃脱了。船长命令一路追赶大白鲸,他放弃一切捕捉其他鲸鱼的机会,这次出海他的目标只有大白鲸。不知不觉捕鲸船脱离了航线,来到了北极,船员们的生命危在旦夕,但船长却一意孤行。大副斯达巴克一直劝船长为大家着想,放弃寻找大白鲸,没有起到任何作用。无奈之下斯达巴克决定起义杀死船长,却几次都不忍心下手。

  船终于回到航线上,但船长依然疯狂地寻找着大白鲸。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过后,大白鲸如幽灵般游曳在船的四周。船长带领投叉手乘小船冲向大白鲸,大白鲸被刺伤。愤怒的大白鲸撞毁了小船,投叉手们纷纷落海,葬身在大海中。依西梅尔想要救出奎奎克,却遭到他的拒绝,奎奎克认为这一切都是注定的。紧接着大白鲸将整个捕鲸船撞沉,船上的水手无一幸免,只剩下依西梅尔被其他船只救起,保住了一条命。依西梅尔相信大自然的力量是人类不可抗争的,是自负无知的人类自己酿成了这场悲剧。

  精彩视点:

  本片根据十九世纪美国作家赫尔曼·麦尔维尔的名著《白鲸记》改编。这部充满隐语象征与探求未知的巨作,曾被好莱坞与漫画不断的改编转述,成为美国家喻户晓的故事。本片翻拍于1998年,片中海上历险场面拍得相当壮观,在细腻的心理刻画之外有很不错的娱乐效果。影片的主演亨瑞·托马斯是好莱坞著名男演员,在《燃情岁月》、《纽约黑帮》、《暴风骤雨》等影片中都有过出色的表现。

  9月8日 21:59 CCTV-6播出 成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