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银色经典《罗斯夫妇的战争》(9月11日14:33)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5:54 CCTV-6
银色经典《罗斯夫妇的战争》(9月11日14:33)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银色经典 《罗斯夫妇的战争》(美国)

  The War Of The Roses

  1989年出品

  编剧:迈克尔•里森

  导演:丹尼•德維托

  主演:麦克尔•道格拉斯、凯瑟琳•特纳、丹尼•德维托、玛立安•萨格莱特

  故事梗概:

  加维律师的办公室里,一个青年正要请加维做自己的离婚代理。加维没有明确答复,而是娓娓道来一个他耳闻目睹的故事……

  十八年前,芭芭拉和奥利弗在一个台风将至的海滨度假胜地一见钟情。当时的芭芭拉是一个体操教练,奥利弗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律师。但就是这样一种结合,芭芭拉和奥利弗在许多人的眼里是一对相敬如宾、令人羡艳的爱人。结婚后的芭芭拉把主要精力放在照顾孩子、料理家务上,奥利弗则在律师行业名声日隆。

  爱情的不和谐音符,出现在芭芭拉和奥利弗有了自己

豪宅的那个乐章。芭芭拉看中了一处豪宅,奥利弗慷慨买下以后,芭芭拉把收拾房子当成了生活中的全部,所有的家具是她精心挑选和布置的,所有的角落包括花园都是她清扫修剪的。当一座漂亮的花园式豪宅在芭芭拉的手上初现皇家气派时,芭芭拉却突然不知道自己接下来该干什么。

  接下来的日子里,芭芭拉开始觉得自己的生活其实根本不需要奥利弗,尤其是两个孩子逐渐长大,分别上了自己中意的大学以后,芭芭拉对奥利弗的“憎恶”日渐升级。而真正让芭芭拉做出离婚决定的导火索是,奥利弗赴外地出席一个宴会。奥利弗在宴会上突感不适,以为自己就要死去的奥利弗在被推向急救室时,还没忘了给芭芭拉留下几句话,没想到接道消息的芭芭拉根本没有心急火燎地出现在自己的身边。

  战火一旦爆发,而且又是蓄积已久的一场大战,自然没有停下来的道理。在这之后的日子里,芭芭拉离婚的念头一天也不曾熄灭。为了独占倾注自己心血的房子,芭芭拉坚持让奥利弗搬出去住,奥利弗则以房子是自己出资购买为由,坚决不走。围绕房子的归属,芭芭拉的报复几乎到了丧心病狂的地步,丝毫没有“一日夫妻百日恩”的念旧情结。针对芭芭拉的草木皆兵,奥利弗积极迎战,直到把一座漂亮的豪宅弄得千疮百孔,直到两个人从酣战中重重地摔到地面,再也没有起来……

  加维的故事讲完了,东方的天幕已经露出了晨曦,窗外树枝上晶莹的露珠,在橘红朝阳下煜煜生光。年轻人没有再坚持请加维做自己的律师,起身悄然离去。

  精彩视点:

  由丹尼•德维托自导自演的又名《玫瑰之战》的本片,曾获1990年美国金球奖最佳影片、最佳男女主角三项提名。本片的主演麦克尔•道格拉斯与凯瑟琳•特纳的合作已经是第三次。继《绿宝石》的成功之后,《致命的吸引》、《华尔街》、《黑雨》让麦克尔•道格拉斯在好莱坞名声鹊起。在最近一度捂热国内挡期的《一级戒备》中,两度获得奥斯卡影帝的麦克尔•道格拉斯雄风再展,宝刀不老。凯瑟琳•特纳的演技和麦克尔•道格拉斯一样不容置疑。在她的从影史上,这位“好莱坞大姐”级的人物已经有参与和主演八十多部影片的记录。本片中,尽管拍摄当年的凯瑟琳•特纳因为不在年轻而缺乏

性感的光芒,但演技的光芒却没有因此而黯淡。

  9月11日 14:33 CCTV-6播出 燕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