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张一白纪敏佳胡其鸣做客新浪聊《好奇害死猫》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2:55 新浪娱乐
张一白纪敏佳胡其鸣做客新浪聊《好奇害死猫》

张一白纪敏佳胡其鸣做客新浪聊《好奇害死猫》 张一白纪敏佳胡其鸣做客新浪聊《好奇害死猫》
张一白纪敏佳胡其鸣做客新浪聊《好奇害死猫》
张一白胡其鸣 胡其鸣纪敏佳
张一白纪敏佳胡其鸣做客新浪聊《好奇害死猫》

张一白纪敏佳胡其鸣做客新浪聊《好奇害死猫》 张一白纪敏佳胡其鸣做客新浪聊《好奇害死猫》 张一白纪敏佳胡其鸣做客新浪聊《好奇害死猫》 张一白纪敏佳胡其鸣做客新浪聊《好奇害死猫》
张一白纪敏佳胡其鸣做客新浪聊《好奇害死猫》
纪敏佳开心畅谈 导演张一白 纪敏佳仔细倾听 出品人胡其鸣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张一白纪敏佳胡其鸣聊《好奇害死猫》

  新浪娱乐讯 8日上午11:30《好奇害死猫》导演张一白、歌手纪敏佳、北京中视广联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胡其鸣做客新浪聊天,与网友畅谈10月即将上映的电影《好奇害死猫》、及这部电影的主题曲,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欢迎各位新浪网友,自从电影《好奇害死猫》,请到电影的主创人员来跟大家见面交流,坐在我身边的是导演张一白,还有出品人胡其鸣。

  主持人:嘉宾们看到我们的新浪小浪人,觉得很有意思。也提醒各位新浪网友,除了通过电脑来聊天以外,还可以通过手机新浪网的网址:sina.cn来观看。你们二位是第一次的合作吗?

  胡其鸣:其实是第二次合作。

    用艺术的手法讲故事

  网友:张导以前拍过很多电影、MV的作品,这次《好奇害死猫》从很多的宣传片上可以感觉到它带有悬疑意味,这次作品在你心中的地位究竟是什么样子?

  张一白:我觉得商业和艺术并不是很冲突的、矛盾很尖锐的,像我们电影首先是作为一个艺术形式存在的,哪怕我们拍一个悬疑电影,还是需要通过艺术的手法,不是拍社会纪时的,不是拍一个新闻,还是要通过艺术的手法、艺术的手段去塑造人物,去讲故事。我拍这样的电影,我自己没觉得是很奇怪的一件事情,回到电影本身来说,总是希望想讲一个好看的故事,来吸引大家。这个好看的故事能够表达社会对现实的一些看法,这就是我们想创作的乐趣。

  主持人:胡总,我在宣传资料上看到,这部影片是贵公司赤巨资拍的故事片,是这样吗?

  胡其鸣:我们在新浪博客叫《好奇害死猫》,我正在写连续剧,《好奇害死猫》的诞生记,我们怎么开始投资片子,一个偶然的机会,我们再聊起这个片子,到深夜,他凌晨给我们寄剧本,我们看完以后觉得这本剧本太棒了,我们从那时刻开始决定投这个片子,那个写的很详细,现在刚刚写到电影开拍了。我跟张一白认识很长时间了,我对他拍的无论是电视剧、电影、MTV,他的艺术质量我是绝对相信的。但是这一次我们觉得剧本写的非常好,刚才张导演也说了,艺术和商业这是不矛盾的,应该说完全不矛盾的,为什么大家一提到商业片就没有艺术价值,一提到艺术片就没有商业价值,这其实不矛盾的。我们这个片子是以商业为主,我们特别强调它的艺术质量,这部片子从拍出来的结果来看我们相当的满意,商业因素、艺术质量,尤其这四个演员,实际上是五个演员,他们每一个人的表演,从个人来讲都有很大的突破。

    刘嘉玲演技上的大突破

  主持人:说到这样一个豪华演员阵容,也很吸引网友。

  网友:很想张一白导演对刘嘉玲表演的评价,能不能请导演谈一谈跟她合作的感受?

  张一白:我觉得《好奇害死猫》中间刘嘉玲的表演应该是她这几年表演的比较大的突破,其实她在香港电影更多扮演更妖艳一点的角色。在我们这部电影里,她在扮演一个至少我看起来很善良的,很贤妻良母型的,我觉得她演得很好。她觉得她自己非常喜欢这部片子,喜欢这次表演。像境外的演员,他们对我们摄影的角度都要提一些要求,她没有刻意说拍的像花瓶一样漂亮,而是更多地根据人物的需要。我记得有一次在现场,她跟摄影师说,我这一面好看,你为什么老拍那一面,她是那个意思,但是没有提出来,因为我曾经拍MV跟港台的艺人合作过,他们要求你在最好的一个角度拍,换一个角度就不同意,她没有刻意提出来,对她来说,可能对人物的塑造不需要这种完美,而是需要一种活生生的、有血有肉的塑造。

  胡其鸣:符合角色的要求。

  主持人:除了演员刘嘉玲之外,还有另外一位演员胡军,当然还有其他演员,像宋佳和廖凡,导演是怎么选择这些演员作为创作班底的?

  张一白:导演选择人也是得到制品人、投资出品人的支持。说实在话,选择明星需要费用,有一定的开销。投资方、制品人、出品人为了影片的需要,为了人物的需要,同意了这个选择。至于从艺术和创作的角度来说,在塑造刘嘉玲这个角色的时候,我们觉得她是最合适的,因为这个角色需要有一定的过过好日子的,保养的好,有一定的身份感,她不是婆婆妈妈的,不是那种纯粹的家庭主妇,她这种家庭主妇是一种有品质的,对生活有要求的。胡军,因为我和他是大学对门同学,一直想和他合作,这次和他合作,他这次对人物塑造,包括对有些细节的设置改变,他都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尤其他对新演员带他们入戏,给她们一些鼓励,帮她们设计一些东西,他很有老大哥的风范。廖凡,我们曾经合作过,他演这个角色也很合适。现在从全篇看,人物选择是很成功的,宋佳她的表演非常见光彩,而且我相信会给她一个惊喜,也会给观众一个惊喜。

张一白纪敏佳胡其鸣做客新浪聊《好奇害死猫》

张一白纪敏佳胡其鸣做客新浪聊《好奇害死猫》 张一白纪敏佳胡其鸣做客新浪聊《好奇害死猫》 张一白纪敏佳胡其鸣做客新浪聊《好奇害死猫》
张一白纪敏佳胡其鸣做客新浪聊《好奇害死猫》
导演张一白 三人侃侃而谈 胡其鸣介绍电影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我看到网上很多网友已经看过一些花絮和宣传片,大家看过之后都在网上争论,到底是谁制造了这一切,很多朋友会把自己的想法提出来,供其他的网友去讨论。这是张导做这部电影的初衷吗?因为有两种宣传片,一个是精髓版,会有悬疑版,有很多网友看了以后会有想哭的感觉。

  胡其鸣:有很多朋友看了之后会为不同人哭,后来通过对一些朋友征求他们意见的时候,比如梁冬说我太太为廖凡流眼泪了,另外一个朋友为宋佳流眼泪了。在人物塑造方面,我也听到从专家和普通的观众来讲,都说写的比较深刻,很贴切他们在实际生活里面见到的这样一批从底层的人到有钱的人,他们所碰到的家庭问题,碰到的感情方面的问题,这方面确实是张一白导演的强项,他在刻画人物细节方面花的力度非常大,而且我们给国际非常有名的影评人看了以后,他们毫不否认张一白这方面功力非常大,他们觉得这个电影讲的非常完整从他们的表演,每一个人物代表社会人物更深层次的意义来讲,对他评价非常高,是说近几年来看到中国电影表现最深刻、最贴切的一部电影,而且说了相信国际电影看了也会有同感,因为在他们那里也有贫富的差距和带来的社会问题。

    参赛奥斯卡还在讨论中

  主持人:听说胡总正在积极地把这部片子送到奥斯卡,是这样吗?

  胡其鸣:这个事情还在讨论,因为我们这部影片有很多奥斯卡情结,我们的制片人何杰明在今年2月份的时候不幸患癌症逝世了,他和他的哥哥拍过将近获得过十个奥斯卡电影,包括《野战排》、《生逢七月四日》,包括去年的《卢旺达酒店》,都是在国际上非常有名的电影。

  一开始介入我们这部片子的两个作曲,是特别有名的作曲,一个是“乔治·莫若多”,他获得过三次奥斯卡奖,其中有一个《壮志凌云》的那首歌,包括写的汉城奥运会和洛杉矶奥运会《手拉手》。他自己主动跟我说你要拍电影我帮你写主题歌。但是后来因为我们制片人的弟弟去世了以后,他心情很不好,所以就没有跟我们的作曲到中国来,他去意大利了。后来这首主题歌是我们的作曲,也是他长期的合作伙伴,叫丹尼尔·沃克写的,这个人也是非常非常有名的、非常好的一个作曲,他是2005年奥斯卡颁奖典礼的音乐总监,他本身在好莱坞也是非常有名的作曲,他这次作曲给我们这部电影添了很多的彩。包括我们前两天典映的时候,电影学院的王宏卫老师,参加过《疯狂石头》策划的老师,他就坐我边上,突然他说这部片子不像中国人作的曲子。包括我们里面一些演奏,吹的小号也是美国特别有名的吹小号的人吹的,包括吉他手,我们都在好莱坞录完以后带过来的。这部电影另外一个很出彩的地方就是音乐,几乎所有人看完之后都说我们音乐制作非常精良。有很多人猜我们电影要去奥斯卡,应该说也不奇怪。

  主持人:最终的结果我们还需要等胡总跟我们证实。

  胡其鸣:等确定了,我们再向外宣布,因为现在好多人在问我这个事情,他们一看我们说你们认识奥斯卡的人比其他电影认识奥斯卡的人多的多,包括我们直接跟奥斯卡评委的关键人物的沟通,现在也正在进行着。

    张一白改变自己近期作品多

  网友:张导,从您的上一部电影导现在有一段时间了,您并不是一个多产的电影导演,您下一部新作会在什么时候跟我们大家见面?

  张一白:我其实已经改变了,因为我拍完《开往春天的地铁》之后,大概有三年没拍戏,我也是一直在想我应该拍什么样的戏,或者拍什么样的片子才更有意思,才更有趣,后来跟日本导演、台湾导演合拍了一部电影,叫《关于爱》,那个时候打开思路了。在这三年期间,其实也没放弃一些创作和思考,应该说积累了一些剧本,积累了一些故事。《好奇害死猫》是一个进度很快的电影,前年9月份我们才开始聊故事,去年四五月份就开始筹备,八月份就拍,现在一年,去年这个时候我们还在拍,现在已经准备开始上映。在拍完《好奇害死猫》之后,和宣传之间,我又拍了一部电影,是日本电影演公司和北京“机动新”公司拍的中日合拍的电影《夜上海》,是赵薇主演的,我的新戏《少年》也在筹备过程中。我也想改变自己,希望能抓紧时间在自己精力、艺术感觉还好的时候,能多拍一些电影。

  主持人:希望接下来能够多看到一些您拍的电影。

  主持人:接下来我们还要请出纪敏佳,是《好奇害死猫》主题曲的演唱者。上次纪敏佳来的时候,她也提到她很高兴担任这部影片主题曲的演唱。

  胡其鸣:我在新浪博客里也写了,在新浪博客只要打“好奇害死猫”除了看到电影的诞生记以外,我们还写了一个主题歌的诞生记,你看完主题歌诞生记,觉得佳佳的运气怎么这么好,让我们好多人特别嫉妒。

  主持人:在网上有一些网友朋友说现在看视频不是很流畅,我想你们可以刷新几次页面,就可以了。

  网友:我很喜欢听佳佳演唱的主题曲。

    纪敏佳大呼好看

  主持人:佳佳,你之前已经看过《好奇害死猫》了吗?

  纪敏佳:看过。

  主持人:你的第一印象是什么?

  纪敏佳:我在其鸣那儿看到《好奇害死猫》,在那个过程中总是哎呀,站起来,真是给人很多惊奇和好奇,真的很值得一看。但是具体的情节,我不好透露,因为我给你们说了之后,就没有那种刺激感,还是留点悬念给你们看。

  主持人:纪敏佳会演唱这部电影的主题曲之后,张导和纪敏佳之间会有一些沟通吗?

  胡其鸣:MTV他拍的。

  网友:我看MTV,我觉得有一些情节,有一些画面好象不适合放在电视台去宣传MV,真正到电视台宣传的时候,是不是还需要重新剪辑一版本?

  胡其鸣:我们好象有两个版本,但是不是特别确切。我们的电影是通过电影局审查通过了的,现在里面放的一些镜头都是审查通过的镜头,我就不知道电影局的标准和电视台的标准有什么不同,如果是统一的,我觉得也可以放,没什么不可以放。

  网友:佳佳在和莫文蔚、李玫争夺主题曲演唱权的时候,你觉得自己最终胜出是因为什么呢?

  纪敏佳:这个歌我能够唱,我真的很幸运,我也是全力以赴唱。当时其鸣老师跟我说有一个电影的主题歌,而且又是刘嘉玲和胡军演的,又是那么好的导演,张一白导演导的,所以当时也是付了我的全力,当时我在录小样的时候是我的生日,没有开生日Party,在努力做这件事情。当时还没有决定的时候,当时我在湖南歌友会,当时决定这首歌由我来演唱,我很开心,我在湖南歌友会上演唱了这首歌曲,很遗憾只唱了半段,今后会有更多的机会能够唱这首歌曲。

  网友:看到MV里面,佳佳的造型跟以前很不一样,更加成熟、大气。

  纪敏佳:其实我觉得我是造型变换的比较多,因为会随着心情而改变造型。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