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云水谣》专题 >正文

资料:《云水谣》电影阐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5:40 新浪娱乐

  电影阐述

  青春岁月的擦肩而过 六十年的云水守望

  一曲跨越半个多世纪的爱情悲歌

  这是一个时代印记:承载了历史的白云苍隙,和最淳朴最恒久的家国情怀。

  这是一场旷世爱情:蕴含着一曲完整的爱情旋律的所有章节。

  纯真的相遇,痛苦的别离,漫长的等待和忠贞不渝的坚守。

  《云水谣》是著名编剧刘恒根据《台湾往事》原作张克辉的电影文学剧本《寻找》改编。所谓“云水谣”就是以剧中男女主角王碧云和陈秋水的感情为主线,故事穿越了1947年到2005年近60年的时空,从宝岛台湾到鸭绿江畔,再到青藏高原,一对台湾恋人的情感河流在历史风云中跌宕起伏。从惊鸿一瞥的初见到中年沉浮的际遇,再到晚年的寻觅;从生的思念到死的悲切,再到下一代人生命和情感的延续。每个人的爱情在不经意到来之后,都激荡的铺展开来……

  制作背景

  以战争爱情为主题的《云水谣》是中影集团重点打造的大片,在投资、阵容以及制作上都堪称中影史无前例的创新。整部电影总投资近五千万,算得上是近年制作力量最大的一部爱情题材的影片。

  该片横跨了西藏、福建、北京等5地拍摄。除了精心打造的剧本和大手笔的投资外,它的制作阵容更是引人注目。由去年横扫国产片票房的《张思德》导演尹力执导,卖座编剧刘恒的倾心剧本改编,加上内地当红小生陈坤、实力女星李冰冰、台湾美女掌门徐若瑄以及刚凭《伊莎贝拉》获得金紫荆最佳新人奖的香港女星梁洛施领衔主演,更令人称奇甚至意想不到的是该片还邀得台湾两代金马影后、演技女星归亚蕾、杨贵媚以及影坛常青树金马影后秦汉的倾情加盟。

  扎实的制作班底造就了影片的优良素质,强大的影帝影后阵容为影片蒙上一层神秘且备受期待的色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