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喜剧片《最后一吻》幕后制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8:19 新浪娱乐

  影片幕后:当天才导演遭遇金牌编剧

  提到本片的导演托尼·高德温,想必不会有太多的人对这个名字熟悉,但若提起经典爱情电影《人鬼情未了》当中的那个坏到骨头里的,最终化做恶灵的卡尔,相信人们马上就会想起他那凌厉的眼神。在经历了近二十年的演艺生涯之后,托尼最终决定在导演这一行当上继续圆自己的大银幕之梦。而且,托尼之所以能把黛安·莲恩和安娜·帕奎恩主演的《
月亮漫步》、以及由休·杰克曼和艾什莉·贾德领衔的《心花怒放》等那样的影片拍得如此精彩,想必多半是因遗传了祖上精良的艺术细胞。托尼·高德温的祖父是著名制片人塞缪尔·高德温,曾有过九获奥斯卡提名,并凭借《黄金时代》勇夺金像奖的光辉业绩。而托尼的外公西德尼·霍华德更是经典名片《乱世佳人》的编剧。父亲小塞缪尔·高德温则两度担任奥斯卡典礼的执行制片。另外,他的兄弟约翰·高德温如今还是派拉蒙影业的高层的重要人物之一。在如此得天独厚的家庭环境的熏陶下,托尼对电影自然拥有更为感性的艺术体验。

  更何况,这一次,他有幸地结识了刚刚在上一届奥斯卡评选中凭借《撞车》一片冲出重围勇夺小金人的金牌编剧保罗·哈吉斯。而保罗·哈吉斯似乎以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已经在好莱坞乃至世界影坛占据了一定的地位,并逐年不断地推出自己的佳作:前年的《百万宝贝》,保罗以一个柔弱的女人血肉模糊的脸庞,见证了性别与意志的对撞;去年,他用《撞车》的链条型怪圈昭示了美国社会中种族与人性的激烈碰撞;而今年的这部《最后一吻》,则以旁观者的角度,描绘了人与岁月以及与责任的无情相撞。尽管观众无法直观地看到这场撞击的效果以及碰撞后留下的许多痕迹,但影片中主人公成长中裹藏的辛酸、苦闷以及最终的释怀,想必会让很多处在青春末端的人们引起强烈的共鸣。虽然影片改编自几年前一部意大利的同名电影,但向来具有独立思考能力的保罗·哈吉斯,显然不会因旧瓶装新酒的形式对自己降低要求,哈吉斯更是放出豪言,观众们将能在片中看到他自己的影子,这就是他花三个月修改剧本的根本原因。

  在《最后一吻》的营造过程中,保罗与导演托尼的配合简直天衣无缝。托尼对保罗的能力钦佩有加,并大胆做出了不使用大牌明星的决定。这一点也完全符合保罗·哈吉斯一向的做法。两人对新锐演员也都是情有独钟。而且他们一再强调,扎克·布拉夫和贾辛达·巴莱特的表演更加真实,足以为那些即将投奔三十的男人们迎接未来的挑战做出典范。毕竟,46岁的托尼和47岁的保罗都已经是过来人了。(文/鲁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