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万达电影院线有限公司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6:28 新浪娱乐

  北京万达国际影城紧邻东三环和国贸中心,总建筑面积达6000多平方米,设9个厅,共1512个座位。

  北京万达电影院线是下属于大连万达集团的电影院线公司。大连万达集团成立于1988年,1992年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是东北首批股份制试点企业之一。经过十七年的发展,万达集团已形成以住宅房地产、商业房地产、电影院线、高级星级酒店为四大支柱产业的大型企业集团。公司总资产约200亿元,年销售额突破150亿元。

  2004年,万达集团开始投资影院终端建设,在全国的万达商业广场项目建设万达国际电影城。万达国际电影城(Wanda International Cinemas)是由大连万达集团投资建造的五星级标准多厅影院,万达集团在全国已有多家连锁电影城先后开业并取得了非凡的票房业绩。万达国际电影城以其一流的设计和施工、最先进的放映设备配合国际化的服务理念,使广大观众得到超一流的娱乐体验。

  2004年万达以席卷全国的态势,迅猛发展:万达影城进驻天津,当年票房马上成为原全天津票房的2倍;南宁万达国际影城当年的票房也成为原整个南宁市票房总和的2倍;哈尔滨电影市场原来只有不足800万的票房收入,哈尔滨万达影城开业之后,一家影城就做到了1700万票房。2005年初,万达集团凭借建造天津万达电影城、南宁万达电影城、武汉万达电影城、哈尔滨万达电影城、大连万达电影城的投资业绩,获得广电部、电影局批准组建万达电影院线的“褒奖”。

  2005年的万达电影院线,在电影局和各级领导的关怀下,成立并迅速成长起来。2005年,院线共发行151部影片,其中进口影片62部,国产影片89部,共放映近10万场,观众人次接近300万人,获得将近9000万元票房,其中国产影片数量占总影片数量的58%。五家电影院的电影票房收入占全国电影市场6.7%以上,一跃成为国内第五大院线。

  万达电影院线在全国的排名呈快速上升的态势如下:

  2005年2月:在全国电影院线排名第37名,占全国市场1%份额;

  2005年3月:在全国电影院线排名第11名,占全国市场2.5%份额;

  2005年4月:在全国电影院线排名第8名,占全国市场4.87%份额;

  2005年9月起:在全国电影院线排名第5名,占全国市场6%以上的份额。

  2006年上半年万达院线的发展继续体速,4月一个月连开长春、青岛、南昌三家影城,8月18日,万达院线第九家影城——也是第一家非万达

商业地产项目的银川万达国际影城在银川开业。半年的发展,万达院线的整体票房按照30%—40%的速度递增,今年上半年的三家影院月票房都已经过百万,刚过8月,整个院线票房就已向亿元逼近。

  北京万达院线,能以如此迅猛的速度在全国扩张发展,是因为万达集团投资电影业不仅分析了这一行业面临的机会,也深刻了解自己进入这一领域所具有的独特优势。万达集团的竞争优势主要有以下几方面:

  1、投资能力:万达每年开发的

房地产总量已经超过1000万平方米,是全国三家开发总量超千万的房企之一。万达具备极强的投融资能力和管理能力,一个万达广场的建设资金必须几亿甚至几十亿投资,相比较万达广场的巨大投入,单个电影院建设所需的几千万元的资金仅占整个万达广场投资的很小比例,不会对万达的现金流产生大的压力。

  2、选址能力:万达具有专业化的项目选址队伍和丰富的选址经验,购物中心所选的位置都是城市的传统商业中心和新兴商业中心,这与影院选址的要求基本一致。这客观上保证了新建影院充足的人流,而不需要漫长的培育期。

  3、营建能力:万达在物业营建上有着十多年的经验和完备的管理体制,能够很好的控制成本、提高投资回报率,通过控制成本和高效的营建,万达有能力创造超过平均值的投资回报率。

  4、聚财能力:万达广场本身营造的商业氛围能够有效积聚人流。作为万达广场“一站式”服务的配套之一,影院与其它业态能产生积极的互动,一起拉动人流,有助于创造更好的电影票房。

  同时,万达院线的下属万达国际影城,也有着超越以往传统影院的诸多特质:

  超一流的硬件设施:银川万达国际电影城采用了代表了当今电影工业最高技术的,国际上的最先进的数码视听设备,包括:

意大利顶级放映设备、杜比数码SRD、DTS等系统还原设备、美国QSC功放系统、德国施耐德高端镜头以及英国超视野“Wall to Wall Screen”整壁式清晰巨幅银幕等。这些高端科技的专业组合,给中国的电影观众带来前所未有的真正顶级的视听震撼。

  电脑售票一站服务:各地市民在电影院可以充分享受科技带来的便利与愉快。观众可以在任何一个售票台看到所有影厅所有影片的出售情况,可以任意选择自己最喜欢的坐位,6个豪华影厅可以同时上映丰富多彩的国内外影片,可以在任何时间看到自己最心仪的影片。

  进口卖品极其丰富。能够满足各种年龄层次,八方宾客的口味习惯,在每家万达国际影城,只有想不到,没有买不到,伴着佳肴美味看电影,这对各地市民来说,将是一种全新的高品质生活体验,一种令人向往的生活方式。

  品质服务温馨感受。精心培训的影院服务人员,将向所有观众提供最满意的影院服务,无微不至,任何一位电影观众都将在万达国际影城找到家的感觉。

  影迷会员精品活动。只要成为万达国际影城会员,便可以享受到万达影城更加无微不至的服务。定期的演员明星见面会、优惠的套票票价、时尚的影迷派对、温馨的影迷之家——以上服务,只要成为万达影城会员,便可以全部拥有。

  2006年的万达电影院线犹如一匹狂奔的野马,驰骋在中国电影最前沿,交锋于传统管理体制与现代管理机制之间,一路突破,一路凯歌。今年下半年,北京、上海、宁波三家8厅以上的国际影城将要相继开业,同时,成都2家、东莞1家非万达地产项目的多厅国际影城也将在年底开业。2006年底,万达院线将发展成为拥有15家影院,100块银幕,几万个座席的超大规模投资型电影院线,万达集团王健林董事长给万达院线下达的目标是:2006年超过100块银幕;2007-2009年每年建成10个电影城,80块左右的银幕;到2010年基本拥有50家直接投资的电影院、400块银幕、10亿元年均电影票房;2亿元以上的年均现金流;1亿元以上的年均电影院利润。万达院线将朝着这个宏伟目标,奋勇前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