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组图:瞄准小金人 本届奥斯卡争夺谁主沉浮(3)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6:00 深圳晚报
组图:瞄准小金人本届奥斯卡争夺谁主沉浮(3)

《女王》剧照(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爱情篇

  《美好的一年》

  主演:拉塞尔·克劳、阿尔伯特·菲尼、玛丽昂·柯蒂拉尔德

  首次亮相:多伦多电影节

  冲奥指数:★★★

  这是一部世外桃源、云中漫步的人生悲喜剧。奥斯卡影帝拉塞尔·克劳饰演的伦敦投资专家麦斯·史金,突然从叔父那里继承一片坐落于法国普洛旺斯的葡萄园,正当他准备将葡萄园出手之际,却意外遭遇停职。也正在这个时候,麦斯邂逅了美丽的法国餐厅女老板,两人一见钟情,开启了新的人生。影片在多伦多电影节上初次亮相,但是美国公映时间却从4月推迟至11月,冲奥意图不言自明。由于该片同样与葡萄酒“关系紧密”,很可能会借着两年前《杯酒人生》的余威,再次凭醇香佳酿的魔力,迷住奥斯卡评委。

  《贝拉》

  主演:爱德华·韦拉斯第贵、艾莉·兰迪

  首次亮相:多伦多电影节

  冲奥指数:★★★★

  爱情故事片《贝拉》是美籍墨西哥导演亚历杭德罗·蒙特韦德执导的首部长片。影片讲述的是一名前足球明星和一名女服务员在纽约一天内坠入爱河的浪漫故事。尽管故事情节显得老套,但片子拍得跌宕起伏,引人入胜,在多伦多电影节展映期间深受影迷青睐,因此被影迷们投票选为“人民选择奖”的得主。如果它像去年的多伦多“人民选择奖”得主《黑帮暴徒》那样好运的话,很有可能会入围今年的奥斯卡最佳外语片。(钱杰)

  政治篇

  《女王》

  主演:詹姆斯·克伦威尔、海伦·米伦

  首次亮相:威尼斯电影节

  冲奥指数:★★★★

  该片集多种元素于一身,包括新闻片段及政治分析,还涉及了一些英国王室的隐私。影片在威尼斯电影节上亮相时收获了众多掌声和笑声,同时斩获最佳编剧奖和最佳女主演两项大奖。海伦·米伦以影片中形神皆酷似女王的出色演绎获得了观众和影评界的一致称赞,应该不难为她争取到一个奥斯卡影后提名。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7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