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爱电影》专题 >正文

《爱说电影》第七期 丑男美女大话《圆明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1:05 新浪娱乐
《爱说电影》第七期丑男美女大话《圆明园》

冯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爱说电影》第七期丑男美女大话《圆明园》
师徒合影

《爱说电影》第七期丑男美女大话《圆明园》
王安安

  本期主题:《爱说电影》第七期——《圆明园》

  播出日期:2006年10月2日

  播出时间:21:30 CCTV-6

  《圆明园》是近两年国内首部登上大银幕的纪录片,影片不仅再现了一座遍及繁华的皇家园林,更再现了一部近代中国盛极而衰的历史。圆明园的修建巧妙地以宫廷画师、意大利人郎士宁的视角讲述,展示了清皇室的私密生活,并且微妙地比较出东西方的差异,透露了当时的东方落后和蒙昧之处,为其后的历史悲剧埋下伏笔。

  本期节目中主持人胡续冬(北大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与她的美女学生王安安将同时亮相《爱说电影》,为同观众和网友一起品评《圆明园》。本期节目主要讨论《圆明园》利用外国人视角双线索叙事、揭露帝王私密生活以及特技的巧妙引用等,揭示历史题材纪录片为走进电影院的努力与不足。

  图:1《圆明园》海报.JPG

  2王安安

  3 冯睿

  4.师徒合影

  嘉宾介绍:

  王安安:

  生于八十年代初,自幼学习钢琴、声乐,铸造必将绵延一生的音乐理想;在网络和纸媒体上留下大量文字,出版过《后校园时代》、《昙花之内,时间之外》两本个人文集。目前就读于北京大学艺术学系,电影学硕士研究生,并从事唱歌、影视剧本创作及文化活动策划等,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影视工作者,为促进电影工艺革新进步的伟大事业奋斗终身。

  冯睿:

  曾担任《新京报》电影记者两年时间

  目前在新浪娱乐开辟影评专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