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刘德华《墨攻》专题 >正文

资料:心之《墨攻》--主创谈影片立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6:10 新浪娱乐

  张之亮:“墨”应该和“守”相配,但是却和“攻”组成《墨攻》,这两个根本不应该在一起的字,就是今天故事最极端最矛盾的核心。守的代价,和攻的动机,让所有的人在战争的迷失中有更多的思考。从一个远古的故事,《墨攻》能让人思考到今天,无论在我们身边发生的战争是怎样的,我们都不想它发生。但是在可以避免的情况下,我们可不可以不让战争发生!这个是《墨攻》故事的灵魂。

  刘德华:这个戏最重要的是带给大家一个讯息。绝不是因为刘德华让大家喜欢革离,喜欢革离是没有用的,世界上再多的革离也没有用。只要有一个懂得和平的皇帝,就不需要有革离。象我这样一个偶像性的演员,我会喜欢一个矮的平凡的角色吗?我不一定的。但是这个角色带动了电影的很多讯息,而不单是一个角色,这是我对这个电影的感觉。

  王志文:我们不能以一个目前我们对生活的理解和表达来给予这个电影。《墨攻》一定和现如今的状态不同,我相信观众也能理解。作为演员我不敢有丝毫懈怠,每一场戏都要潜心琢磨导演的企图是什么,他需要我表达的是什么。这是一部华语电影,我们这里面有韩国和香港的演员,他们会在语言上有障碍,所以更应该对这些演员表示一些敬意,能投入到这样一部华语电影中。我更希望给大家带入一个华语普通话的氛围中,也是尽力营造出这样一个氛围。

  范冰冰:拍任何一部戏都可能很辛苦,但是能融入这样一个亚洲合作的电影无疑是幸运的。《墨攻》是一个男性电影,所有女人的感情甚至女人在战争中都是非常微小的。但是逸悦对《墨攻》的意义就如导演所说,不要放弃更多的女性观众 。这个服务“爱情”的女性角色,就是想让人看到:一个连自己想爱的一个女人都不能救活的人,在战争中间,到底能主宰什么?逸悦的角色是给所有人一个良心,一种无奈。但是,她就好像一条白色的飘带一样,把很多人物穿针引线在一起,她不是很妩媚艳丽的,她是一个很纯洁很白很干净的角色。

  崔始源:这个片子集中了亚洲非常有代表性的人物,每次去现场都觉得场面很大,这个就代表了《墨攻》——是亚洲很多力量都聚集到一起的感觉。同时在生活方面也是亚洲人一起交流的机会,交换饮食文化等等。这样不止是作品上的交流,更是文化上的交流。影片的意义就在于,将“反战”更多的在亚洲国家间深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