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金刚归来》影片简评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7:40 新浪娱乐

  小猩猩,大智慧

  一只身怀绝技的猩猩,一个爱女心切的老爸,一桩有点愚蠢的绑架事件,故事从10年前沙漠里Minkey的营救行动开始……

  Minkey是一只具有人类智慧的猩猩,做为间谍每次他都能够出色的完成任务,做为马戏团明星,每次他也能赢得全场的掌声,可是做明星实在太没有挑战了。当Mike邀请他再次出山营救Amelia的时候,Minkey终于有机会重现他的智慧和勇气了。凭着灵敏的身手、过人的功夫还有那张特别的面孔,勇闯敌人的老巢……

  动物闯天下

  外国电影向来有动物当家的传统,无论是《导盲犬小Q》、《101斑点狗》、《熊的故事》、《猫狗大战》中真实动物的演出,还是《加菲猫》、《狮子王》、《马达加斯加》中虚拟的动物形象,在影片中多少都赋予了他们以超过人类的智慧和勇气。

  年初横空出世的《金刚》,虽然是翻拍,却被人称为“最值得上电影院看的电影”,当金刚从大楼上滑落的一瞬间,有多少人忍不住落泪呢?而《纳尼亚传奇》中的阿斯兰也让人有种悲壮的想要落泪的冲动。也许是现实生活让人觉得过于沉重,人与人之间的斗争又太过残酷,打动我们的,往往是那些看似弱者,实际却蕴含巨大力量的小动物。于是,加菲成了众人的最爱,金刚也成为人们谈论的焦点,而影片中人类被屡屡戏弄的场景,似乎也在提醒我们,能够掌握世界的不仅仅是人类,动物也是这个星球的主人!

  06年全美贺岁收视冠军

  猩猩虽小,魅力却大,这部电影在美国上映时就勇夺2006年美国贺岁片收视的冠军,以它轻松幽默打动了人们。影片中有很多值得铭记的经典镜头:猩猩穿着阿拉伯衣服在沙漠里狂奔、为搭档Minkey调制鸡尾酒、跟随音乐翩翩起舞等均将可爱与灵性进行了完美的结合。

  其中值得一提的是,饰演Amelia的小演员艾玛·罗伯茨(Emma Roberts)的亲姑姑就是著名的大嘴美女朱丽娅·罗伯茨,有这么一位能干的姑姑,相信艾玛的未来应该是星光一片。影片中另一位扮演日本老爷爷Kiro的帕特·莫里塔( Pat Morita),则是一位老演员了,他曾经在1985年以影片《龙威小子》(The Karate Kid)获得奥斯卡&金球奖两项最佳男配角的提名。至于那个发狂的科学家Dr.Farley的扮演者理查德·凯德(Richard Kind),如果你听到的是原版的配音,那么你一定会觉得他的声音是如此熟悉。是的,《狂野大自然》、《加菲猫》、《汽车总动员》中可都有他的配音呢。

  2006年被标注为“好莱坞动画年”,相信全世界一定会有一大批有关动物的影片出现在我们的视野里。而我更加相信,那些可爱动物的表演一定会给你们和我们带来更多的快乐和惊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