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台湾电影《一年之初》关于影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14:08 新浪娱乐

  台大经济系毕业、去年才退伍的导演郑有杰,对于自己的第一部剧情片,显得自信与乐观,他说在目前低迷的氛围下拍片,他感受到的不是悲观,反而有一种“做了很值得”的强烈感受。

  外型清瘦的郑有杰,大二入行拍短片,再尝试做MV导演、助导、场记、演员与摄影助理,他的16厘米影片《石碇的夏天》是金马奖最佳创作短片,也得过台北电影节市民影展
专业类竞赛最佳剧情片,而这次的《一年之初》是他的第一部35厘米剧情长片,筹拍近2年,在服役时还埋头苦写剧本,把自己7年拍片期间周边朋友的故事,与自己的感受全写进了剧本。退伍后他拿剧本申请到辅导金,以1600万元预算、35个工作日把片子拍完。

  《一年之初》描述5组男女主角,在元旦前后24小时内所发生的事,5段内容10位演员以倒叙方式交叉交代关系与剧情。郑有杰说,人物众多,要挑选适合的演员是他这次拍片时最大的挑战,除了邀来已有丰富演出经验的庹宗华、柯宇纶之外,他片中大半的演员全是台艺大的学生,其中演泰北孤军的黄健玮则是他合作5年之久的伙伴,黄健玮特别为角色学了云南腔国语,最让他感动。

  5段故事中有一段描述2位嗑药年轻人渴望未来与重生的故事,郑有杰说,他拍片拍得很累时,感觉就很high,不用嗑药也能了解角色的心情。《一年之初》最终要表达的是“活着就是希望”,郑有杰对电影的结局安排得很耐人寻味,他说,他想开放给观众自己去思考。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