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新加坡影片《爱情故事》剧情简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18:21 新浪娱乐

  《爱情故事》(Love Story)围绕在林依轮(blog)饰演的小说作家展开,透过作家笔下的不同类型的故事人物,曲折的剧情和扣人心弦的题材,去寻找真爱。一个戏院带位员在图书馆里希望找到爱情,一名警察追捕凶手时身陷险境。《爱情故事》试图在迷糊的欲望中,寻找真挚的爱。

  李之晴一人饰两角,一是作家故事中的虚构人物,一是真实中的女警:“我的角色
很暴力,动不动就对人说‘我是警察,我有枪’。”这个女警也爱性幻想,她说一人饰两个性格不同的角色很好玩:“一下子仿佛有神经病,一下子又很酷。”

  《爱情故事》是陈毓芸继《家在前线》后二度与唐永健合作,她的图书馆管理员角色性格呆板,是温室中的一朵小花:“渴望爱情又怕受到伤害。”她说与林依轮演戏很舒服:“他很投入角色,他让我害怕,我是一个不起眼的图书馆管理员,他却主动追求我,我慌了。依轮说我演得好,其实是他带动我入戏。”久未演戏的她坦承戏瘾来了,还打趣对导演说:“你加我的戏吧!”

  《爱情故事》是林依轮的第二部电影,是他首次与中国以外的演员和导演合作:“是个挑战。我饰演作家,用眼神杀人。”他谈到在剧中泡上的女人陈毓芸和李之晴时说,陈毓芸是个好演员,他可感受到她的眼神交流和动作的配合,与之晴合作则是另一种感受。他也认为唐永健是好导演,导戏的手法绝对不粗暴。

  剧中的其他演员还包括新加坡演员陈玲、林姚?和王智国,以及在新加坡发展的香港艺人杨尚斌。陈玲饰演戏院带位员:“我剧中话不多,从头到脚穿黑色,很神秘。”她笑说对白不多更难演,每回戏开拍前得祷告。林姚?是古里古怪的小飞女,遇上作家有另一番际遇。王智国饰整型医生,结果整到自己脸上去。在本地住了3年的杨尚斌笑说自己是半个新加坡人,他饰演出版商,也是作家的友人:“最开心的事是在戏里可以用广东话讲对白。”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