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新加坡影片《爱情故事》关于影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18:24 新浪娱乐

  如果电影是一个梦工场,文学也可以是一架织梦机。新加坡导演唐永健拍摄电影《爱情故事》,认为是书本对电影的一场革命,他运用电影将观众带进小说的幻想空间。

  戴口罩的女孩永不停地背诵希腊神话,一旦说出“我爱你”,便会死亡,却甘为爱人冒死说“我爱你”……经常用手铐锁起爱人便跑掉的女警,最后为救爱人而吞枪自杀……。作家(由林依轮(blog)饰演)把经历过的爱情,加盐加醋加幻想,编造成离奇惊异,激越悲情
的爱情小说,靠“作”而大受欢迎。电影由这名作家创作的心路历程走进一个个爱情故事中,交错现实与虚幻,结合小说与电影,来描写创作与恋爱的共通处,同样会因不甘平凡,追求闪亮的场面,最终落到机关算尽、贩卖私隐、江郎才尽、走火入魔的境地。

  虽然主角是作家,但他遇上的四位女孩子,都各有独特的形象与鲜明的个性,令电影增加许多情趣,抢去主角的戏分,例如爱读希腊

神话奥斐尔的女孩,整天念念有辞,戴着黑口罩,照着手电筒,神秘感十足,脱下口罩时,却是一位嘴唇厚厚的纯憨女孩。女警则是顾前不顾后,动辄锁起作家再算,是非常任性的女孩。
图书馆
管理员,是一位害羞含蓄,爱看情书,一紧张便跑落楼梯的女孩,作家因为她的平凡,而写了一本《爱情零引力》,想返璞归真,但女孩子最后却以令人意想不到的选择,对比出人生,可以没有小说那样精彩,也可以比小说更出人意表,亦引起了创作人将身边人写进作品,是否等如出卖的心思。最后一位舞台剧女演员,化装夸张,配合电影最高潮的恐怖分子绑架一段,烘托出邪异的局促感,令观众难分真与假。

  这出戏的演员分别来自内地、香港、新加坡及

马来西亚,都演得非常趣怪搞鬼又恰如其分,例如介乎神经与白痴的恐怖分子,唯一一名说粤语很市侩的作家经理人,出场不多却能令有点缓慢的推展过程活跃起来。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