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香港影片《师奶唔易做》关于影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0:48 新浪娱乐

  本片是“亚洲新星导”系列的其中一部作品,描述数名过着刻板生活的屋村师奶,透过学肚皮舞而重拾自我的故事。虽然她们在学舞过程中,既要面对丈夫的反对,又要克服自己的心理障碍,但她们最后都咬紧牙关,誓要透过学舞,找回自己的花样年华。

  对于连续两次拍摄刘德华这位大明星老板投资的电影,李公乐说:“刘德华很有心,出钱又出力(拍戏),例如到现场打气时,会帮手打灯。”至于《师奶唔易做》再次与老拍
黄精甫合导,李公乐称两人已很有默契。“很多人都问两个导演究竟如何分工,其实真的很难讲得明白,总之彼此有默契,便自自然然会分工合作。”

  虽然工作细节难以说明,不过今次的创作缘起却是来自李公乐。“有次和朋友茶聚,他介绍位肚皮舞老师给我认识,说老实话,这位老师不是美女,但很奇怪,她一跳起肚皮舞,立即光芒四射,后来我去看肚皮舞班上课,学生高矮肥瘦甚么人都有。一班骤看很普通的人,随音乐起舞,便像有团光发放似的,我觉得这种光是来自她们的自信,于是想出这个故事。”

  现实中的肚皮舞学生,化成影片中 4 个师奶,她们各有背景:丈夫包二奶、家中被当菲佣、未婚妈妈、失业妇人,阴差阳错下齐学肚皮舞,过程中受家人反对、被八卦街坊窃窃私语。但她们克服心理障碍坚持学习,并透过舞蹈重拾自我,寻回逝去年华。

  片中师奶都将大好青春用来照顾家庭,结果忽略自己仪表、事业,蓦然回首,已是青春不再。这与李公乐之前《再说一次我爱你》相反,刘德华演的工作狂医生冷落家中娇妻,待妻子意外死亡才醒悟没珍惜家庭,后悔莫及。前者为家庭,后者为工作,可又殊途同归,两者都是描写人专注某件事而忽略其他人和事,到发觉时光阴已一去不返。

  问导演为何总爱着墨于对过去的追悔,他想了想说:“你不提我也不发觉,这可能是性格影响创作而不自知。我是个悲观的人,但明白人常会受过去事情影响,如果能够放下,便可成为一个快乐的人。自己在现实中做不到,惟有在创作中做出来。”

  李公乐说这出戏主旨是讲人找寻生活出路。戏内有的师奶坚持学肚皮舞,其中雪妮饰演的李太,最终却受不了家庭压力而放弃。“现实中一个主妇不可能像英雄片的人物般,很浪漫地甚么也不管,拿起枪打死所有臭男人,她们都是以家庭为重。不过,就算躯体不可去跳舞,内心找到出路也可以活得很好。”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