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喜玛拉雅王子》作曲何训田介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1:47 新浪娱乐

  何训田 著名作曲家。现任上海音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作曲指挥系系主任。

  1981年提出“三时说”和“音乐维度论”,在其纲要中分别首次阐述了一些重要的元理论;1982年创立了“RD作曲法”,是中国当代第一位用自己的作曲技法创作的作曲家;1995年开创了国际唱片史上在全球发行第一张中文唱片的历史,创作的唱片在全球八十多个国家出版发行,销量数百万张。

  英国BBC交响乐团等数十个乐团为他的作品在全球作世界首演。主要作品有:交响乐《平仄》(1985), 《梦四则》(1986), 《感应》(1987);室内乐《两个时辰》(1983), 《天籁》(1986), 《幻听1》(1989), 《声音的图案》(1997-2003);民族管弦乐《达勃河随想曲》(1982); 电影音乐《兰陵王》(1995);音乐剧场《迷哥》(2001);音乐大典《雷峰夕照》(2002);音乐专辑《黄孩子》(1992), 《阿姐鼓》(1994), 《央金玛》(1996),《波罗密多》(2002)等。

  获得〖2003中国金唱片奖(音乐特别奖1995-2003)〗等九项国家级作曲奖;获得〖1989-1990美国国际新音乐作曲家比赛(杰出音乐成就大奖)〗等十三项国际性作曲奖;作品评为〖二十世纪华人音乐经典〗。他的学生的作品也曾在国内和国际作曲比赛中多次获得高奖。

  《纽约时报》、《时代》周刊、《华盛顿邮报》、《泰晤士报》、BBC、ABC、CNN、NHK等全世界数千家新闻媒体和学术刊物发表和评述了他的作品、作曲技法和创作思想。全球媒体对他的评价是:“具有划时代意义”,“无法在西方文献中找到蓝本”,“最具个性的中国作曲家”,“他的音乐出现标志着中国有了自己的音乐学派”。 《纽约时报》称他“帮助中国人实现了让其音乐走向世界的理想”。其传略被编入《新格罗夫音乐与音乐家大辞典》及各类《世界名人录》。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