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喜玛拉雅王子》:浪漫超越死亡的爱的救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1:59 新浪娱乐

  解构莎士比亚的一种方式

  2005年5月的一天,我在伦敦接到胡雪桦导演发来的剧本初稿,只看了一半,本子就深深地吸引住了我。我开始有些创作冲动。几乎与此同时,我接到了胡导演的电话,胡导希望我参与《喜玛拉雅王子》的剧本创作。

  我对胡先生说,这个创意和剧本是“振奋人心的”。

  这个创意给我的最初感受是:怎样摆脱沙翁气味,这是一个问题。

  怎样去解构莎士比亚,又不失去莎士比亚的固有符号,放在西藏背景中做这种尝试,就要使它尽可能地西藏化。

  对身为戏剧专家的胡导演来说,将陌生的西藏和亲切的沙翁对接是一种有意的自我挑战。在与他愉快合作的整个过程中,这种感觉越来越强烈。

  结那仓·多吉才郎 编剧、副导演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