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王晶打造反黑悬疑片《卧虎》专题 >正文

王晶干黑帮就是为了挣钱 陈小春将演李小龙(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8:38 新浪娱乐
王晶干黑帮就是为了挣钱陈小春将演李小龙(图)

王晶干黑帮就是为了挣钱陈小春将演李小龙(图) 王晶干黑帮就是为了挣钱陈小春将演李小龙(图)
王晶干黑帮就是为了挣钱陈小春将演李小龙(图)
王晶畅谈状 王晶搞笑状
王晶干黑帮就是为了挣钱陈小春将演李小龙(图)

王晶干黑帮就是为了挣钱陈小春将演李小龙(图) 王晶干黑帮就是为了挣钱陈小春将演李小龙(图)
王晶干黑帮就是为了挣钱陈小春将演李小龙(图)
王晶与主持人交流 王晶欣喜状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卧虎》片中常开会 打麻将是一种交流

  网友:小春的帽子很酷啊。

  网友(网名“大

苹果”) : 小春、张智霖爱你,永远支持你。

  主持人 : 其实这部片子当中真的可以说是众星云集,除了今天来到新浪的像张智霖和陈小春之外,还有特别多,很长很长主演的名单,每一个都是很重量级的。

  王晶 : 主要是剧本,剧本出来大家看觉得很不错,很愿意演。

  主持人 : 同时还有王晶导演的号召力。

  王晶 : 主要还是剧本,这一次我希望不特别用一个怎么样特别巨星级的,反而大家都是很有实力的,每一个人都很有实力,放在一起就很有看头,比有一个巨星,大家哄着他这种感觉可能会更能够体现我这部戏想表达的东西。

  主持人 : 都说演技派的人物在一起演的话总是会摩擦出很多新的火花,而我们也听说小春在戏场里是一个抢戏高手,真的吗?说很会演戏,也很会抢戏,他抢戏通常只要都动衣服或者是歪歪脖子就搞定了。

  陈小春 : 有没有导演?

  王晶 : 他歪歪脖子就去看医生了(笑)。

  陈小春 : 其实我没有学过任何表演,我只是一边拍戏一边学习,一边拍一边学,多看一些电影,多听一点音乐。因为音乐跟电影其实是相关的,因为如果两者缺一的话,如果你整部片都是画面,没有音乐,这个戏就没有情绪把你推上去。所以你说抢戏,早期出来的时候,我不是故意去好像你刚才讲的抢戏,现在不行了,不是这样子玩了,演戏不是这样子。

  张智霖 : 已经过了。

  陈小春 : 也可以说是笨,也可以说是成熟吧。

  王晶 : 是成熟,不是笨,放心。

  主持人 : 他以前刚出道的时候可能不经意间流露出来。

  王晶 : 年轻,初出道,谁不愿意表现自己?

  王光利 : 他们这次的表演基本上是武林高手比内功的,有时他们一起开会,真的,每一个小动作、眼神都很厉害。

  主持人 : 还要开会呀?

  王光利 : 不是,我们电影里边经常要开会。

  陈小春 : 没拍之前就打麻将,打四圈。

  主持人 : 八圈吧听说。

  陈小春 : 偶尔打八圈,如果那场戏比较困难,比较想呈现好一点就要打八圈。

  王晶 : 大家找出一个角度。

  主持人 : 先通过打麻将,这是交流。

  王光利 : 是一种比喻。

  王晶 : 先别拍,大家谈谈剧本,我这样演,你这样拍,这个是重点,大家围绕着重点,把这场戏重新捋一次,让每个人都有发挥的机会,大家觉得我有地盘了,我知道怎么演,我把这一块演好就完了,就够了。

  主持人 : 这跟我想象不一样,我以为香港快节奏的拍摄就是拿剧本就拿上来演。

  王晶 : 也不是,我们把圈打完,大家演很满意,觉得这里有一块我自己的东西,我不用抢体的,你也不用抢我的,每人分到一块月饼,这个感觉。

  王光利 : 原来感觉开会很枯燥,但是看他们的戏,真的感觉时间过得很快。

  主持人 : 大家都在积极地讨论。

  王晶 : 因为比较港式的,大家在排戏,等于一边讨论,一边已经排戏了,导演看到每个人的点在哪儿,可能分两三个镜头,就能把每个人特别的演出那个点给确定下来、拍下来了。

  主持人 : 我听说在《卧虎》剧组不光流行打八圈,而且还诞生了两位高手,这个说法叫把所有人的筹码都放到自己的口袋里,那是谁?

  王晶 : 那是比较自私的,那是曾志伟吴镇宇

  主持人 : 这样看起来他们是抢戏高手?

  王晶 : 他们是抢筹码高手,他们俩真的反而比较强,如果让我说句公平话。

  王晶:干黑帮就是为了挣钱

  主持人 : 也是因为是不是他们两位也是经常演这样的一些黑帮色彩的片子?

  之前他们浪位也参加了《无间道》,我相信王导最近肯定经常被问到这部片子和《无间道》有什么不一样。

  王晶 : 《无间道》第一集的时候前期制作我是有参与的,后来我觉得差不多了,伟强也是特成熟的导演,我根本不用加入,所以我就没有继续下去,反而进行另外一个计划,就是后来的《老鼠爱上猫》,实在无间道诞生的过程我都是很清楚的。本来那个剧本已经是在我以前工作的公司买下来了,只是那个公司的方针跟无间道的方针不一样,确定不了,我就把这个片子推荐给别人。

  主持人 :《无间道》的片子是黑帮也有,警察也有,有点混在一块儿,大家会去猜。但是《卧虎》好像完全都是黑帮,不知道正义的是谁。

  王晶 : 不知道周边谁是警察,很快干坏事,警察就知道了,第二天抓你。他们很害怕这种,而且抓你,香港的法律还是需要很多程序,可是他们更害怕的是可以冻结你的财产,连你妈妈的财产、老婆的财产,连你儿子的财产全冻结了,你一毛钱都没有可能。戏里吴镇宇就有这样一段戏,他就要问他的小弟借钱。

  主持人 : 是不是香港人爱钱胜过爱命。

  王晶 : 干黑帮干吗,就是为了挣钱,如果到后来钱都不能用,干黑道干吗?实际上这是香港警察跟法律对黑道的一种压制,钱都不能用,你能逃吗?你走好啊,那你定罪,钱都收归国有,就对了,所有的犯法得来的钱,一毛钱都不能用。

  主持人 : 因为我知道张智霖和小春在戏里饰演黑社会的大哥,叫“老爷”,他下面有四个像帮主一样,各占一方,张智霖是负责毒的,他是带领不良少年。

  陈小春 : 清楚一点,不是不良少年,是不懂事的少年,不是不良。我的责任是30个临时演员上场,王导也要30个,先去15个吧,王导说那边不够,你快过去吧,我主要是做这个工作。

  王晶 : 那些人只是在那边骂人而已,根本打不起来。

  王光利 : 是民兵队队长。

  主持人 : 两位应该是自己身边都有卧底,而一直都不知道。我知道像小春就是一直在怀疑他底下的小弟是不是有人出卖他。你们拍的时候知道吧?

  陈小春 : 拍摄的过程不知道谁是卧底。

  主持人 : 也不知道?

  王晶 : 只有我知道。

  主持人 : 只有你知道,你不告诉他们?

  王晶 : 当然不告诉他们。

  主持人 : 还监视他们拍戏,一举两得。

  王晶 : 光利知道,他们不知道。

  王光利 : 有时是说几句台词时知道谁是卧底。

  主持人 : 剧本也是在不断修改。

  网友:张智霖玩扑克已经很高明了。

  主持人 : 是这部戏中练出来的吗?

  张智霖 : 就是玩魔术。

  主持人 : 不是为了赌博用的吗?

  张智霖 : 当然不是,平常在片场没事做,也不想做别的事情,玩一下让大家高兴一下嘛,对不对?所以,现在已经非常熟了,熟能生巧。

王晶干黑帮就是为了挣钱陈小春将演李小龙(图)

王晶干黑帮就是为了挣钱陈小春将演李小龙(图) 王晶干黑帮就是为了挣钱陈小春将演李小龙(图)
王晶干黑帮就是为了挣钱陈小春将演李小龙(图)
陈小春倾听状 陈小春戴歪帽
王晶干黑帮就是为了挣钱陈小春将演李小龙(图)

王晶干黑帮就是为了挣钱陈小春将演李小龙(图) 王晶干黑帮就是为了挣钱陈小春将演李小龙(图)
王晶干黑帮就是为了挣钱陈小春将演李小龙(图)
陈小春呼喊状 陈小春微笑状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陈小春称练功夫小儿科 即将出演李小龙

  陈小春 : 你可以拿扑克牌当飞刀用。

  张智霖 : 对呀,没试过,可以试试,应该可以。

  陈小春 : 切西瓜。我那时拍少林赌神就是那样。

  主持人 : 你练出一身功夫来吗?

  陈小春 : 功夫对我来讲小儿科。

  主持人 : 好崇拜。

  王晶 : 他要演李小龙演的角色了,马上。

  主持人 : 马上是吗?

  陈小春 : 11月中下旬。

  主持人 : 如果是天气冷的时候拍可以多穿点衣服,打斗也不疼。

  王晶 : 他一出来就把衣服给脱了。

  网友:小春的功夫很棒的,让小春教一下我们怎么打架。

  主持人 : 其实在这里要提醒网友朋友,我们拍《卧虎》的初衷不是教大家怎么打架的。我们也特别请到了一位顾问,很厉害,是香港的传奇人物,是属于我们俗话说叫黑白通吃。

  王晶 : 他不是,他是一个改邪归正的大哥,他以前也吸毒,也贩毒,也什么都干过,就坐牢。

  主持人 : 怎么着到他?

  王晶 : 他是我的一个好朋友,后来他改邪归正,帮助香港戒毒协会,帮助那些有吸毒习惯的人去戒毒,而且真的帮助了不少人。而且就是因为他曾经有过这个过程,他了解那些人需要什么,需要怎样的帮助,后来就很有成就,就拿了一个香港当年的十大杰出青年。

  主持人 : 这个太戏剧性了。

  王晶 : 他现在也常在国内帮助戒毒的很多活动。

  主持人 : 这次小春有陈胜之陈大哥加盟,会不会跟你以前拍黑帮有不一样的感觉?

  陈小春 : 其实我跟陈老师没有很大接触,之前我们拍一些戏都有跟他接触,因为剧本上面都是王导上去把握,我们只是演而已。

  王晶 : 主要是陈胜之给了这些档案的资料,我们就访问了一些黑道、白道的人。

  主持人 : 你去访问他们?

  王晶 : 没关系,都是好朋友,去聊天。

  主持人 : 你在执躲的生涯中,会不会由于跟黑道过于接近,其实我听说这次拍摄过程中,场外的东西也很多。

  王晶 : 没关系,我拍戏这么多年。

  主持人 : 可是我听说陈胜之在酒店……

  王晶 : 没关系。

  主持人 : 听说王光利导演接到很多电话

  王光利 : 可能他们欺生,后来没问题。

  王晶 : 敲门不一定是黑社会,可能是女人。

  陈小春 : 特别有福,而且常常接到这种电话是在拍戏的时候。

  主持人 : 王光利导演眼都红了。

  陈小春 : 放心,香港是一个法律很强的社会,没有戏剧性。

  主持人 : 可见这部戏的拍摄,让很多黑帮有警示作用。

  王晶 : 因为我们拍得很写实,很多人不想他们真实的故事拍出来,我也放话出去,不会指名道姓,不会有任何帮派,所以一点事都没有。

  主持人 : 不过我想王光利导演应该粤语听得不是很灵光,所以他们威胁你,你也听不懂。

  王光利 : 差不多,可能是听语气。但最后没有大的问题。

  主持人 : 刚才你们聊得热火朝天,我和王光利导演面面相觑,觉得他们说什么呢?这是一个语言沟通问题,而这次拍摄过程当中有很多内地演员加盟,你们拍戏怎么办?

  王晶 : 因为我是粤语和普通话都没关系,都那么快。

  主持人 : 你做现场翻译。

  王晶 : 没关系。

  主持人 : 因为这次除了王光利导演之外,还有另外一位是来自香港的导演。

  王晶 : 麦子善。

  主持人 : 听说两位导演还是有具体分工的。

  王晶 : 戏、剧本跟演员的沟通、剪片就是光利比较多累一点。

  主持人 : 现在两地导演的合作算是挺流行的一个趋势。

  王晶 : 我觉得是可以的,因为各取所长。

  主持人 : 王导觉得怎么样?

  王光利 : 大陆电影很缺少商业电影,我们的商业片是比较幼稚阶段,我们到香港能够亲身合作和接触,非常有意义。而且中国电影如果要有未来,一定要有商业类型电影的繁荣,有了商业类型电影的繁荣,作为一个金字塔的塔基,才有可能培养出广大的真正电影的观众。

  陈小春 : 我听王导讲“繁荣”两个字,现在已经繁荣了。你也可以说这是个开始,可是我觉得是应该。因为香港、内地……

  主持人 : 其实已经不分彼此了。

  王晶 : 其实我大约5年到7年前已经说,香港电影的前途就是不要再说我们是香港电影,而说我们是中国电影的一部分,这样才会有更大的前途。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