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我的长征》专题 >正文

王心刚息影20年回归大银幕 打造《我的长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23:24 新浪娱乐

  在飞往遵义的飞机上,我们看到了这样感人的一幕: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手里紧紧握着一个兰花小布包,泪水浸湿了眼眶,几滴清泪纵横在老人眼角的纹路里。随着导演的一声“停”,周围的观众纷纷起立,抱以热烈的掌声,对这位老人的精彩表演和真情流露致以敬意。他就是已经20年不曾亮相银幕的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王心刚,他此次为电影《我的长征》回归大银幕,扮演老年红军战士主人公王瑞。

  王心刚是六七十年代中国银幕上最红的英俊小生,无论是《野火春风斗古城》中的地下党员杨晓东,《海鹰》中的舰长张敏、《红色娘子军》中的党代表洪常青等著名影片中,相貌俊朗的王心刚塑造了很多完美的英雄好男儿形象。在那个黑白片年代,王心刚就像曾经风靡欧美影坛的克拉克·盖博,以个人的独特魅力征服了所有观众的心,是一代人甚至几代人心目中的崇拜。然而在八十年代后期,这位叱咤风云几十年的影星选择了息影,此后的二十年间,在公共场合和媒体上很难看到他的身影。此次在《我的长征》中出演这一举足轻重的角色,完全是出于老一辈电影人对电影深沉的爱和对长征精神的敬重。目前,王心刚的戏分已经拍摄完毕。

  新视角展现新时代对长征的理解

  这次八一电影制片厂拍摄的电影《我的长征》以一个普通的基层红军小战士为第一主人公,透过小人物的视点折射长征过程中的重要人物和重大事件,较以往传统的革命历史题材影片有新的突破,着力展现了主人公在长征路上坚定不移的“跟着走”的信念之旅。影片在思想内涵和表现形式上进行了新的开掘,关注个人的情感和命运,用新的视角演绎动人心魄的故事,重视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这一东方神话,诠释了伟大的长征精神。

  《我的长征》在革命圣地遵义开机,于贵州、广西、四川、云南等西南四省以及河北、京郊近十个外景地进行实地拍摄,耗资巨大,还运用了高科技手段,着力打造银幕视觉奇观,将红军长征这一人类伟大创举以艺术的手法呈现给广大观众。

  实力雄厚的创作班底携手迈向长征路

  作为长征胜利献礼片,《我的长征》无疑成为了八一电影制片厂2006年影视作品的重中之重。为此,八一厂动用了阵容强大的主创班底。由经验丰富的剧作家陆柱国任编剧,极富创作激情的著名导演翟俊杰担任总导演,中青年实力派导演王珈、杨军执导。在动用厂内创作精英的同时,还邀请了著名摄影师穆德远担纲总摄影,《青藏高原》作曲张千一为影片作曲。同时原《生活》节目主持人、赵宝刚御用演员、曾出演《别了,温哥华》中女一号的赵琳,在目前热播的电视剧《武林外传》中扮演郭芙蓉的姚晨以及曾因主演《赵尚志》而走红的著名演员高强等在《我的长征》中担任重要角色,为影片增添了不少亮点,相信会为观众呈现出一部集历史价值和视听震撼于一体的佳片力作。

  目前,电影《我的长征》也已进入了后期制作阶段,将于十月下旬全国大规模开展长征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期间与广大观众见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