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19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19届东京电影节吹中国风 三部影片入选竞赛单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00:2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第19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即将开始。10月21日到29日期间,东京六本木和涩谷的两个会场将上映风情各异的电影。

  据了解,继《考试》之后又有两部中国电影被选入竞赛单元,它们是吕乐导演的《十三棵泡桐》和香港电影《狗咬狗》。去年电影节上中国影片《我们俩》(最佳女主角)和《泥鳅也是鱼》(最佳艺术奖)都获得了好成绩。今年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另外的参赛片有:日本电影《灵魂萌发》、法国电影《更换地址》、意大利电影《爱情宣言》、美国电影《小小阳光小姐》、澳大利亚电影《2:37》和韩国电影《河边的女人》等。

  今年中国的参赛影片似乎风头较弱,例如《考试》,在国内几乎无人知晓。而《十三棵泡桐》这样的青春成长戏在日本早已不新鲜。另外鉴于东京电影节近年来已连续给中国发奖了,可能也会更多关注别国片子。

  重要组成部分《亚洲之风》则由35部电影构成。华语电影有《爱情故事》《得闲饮茶》《疯狂的石头》、《My Motherisa Belly Dancer》、《姨妈的后现代生活》、《青春期》、《伊莎贝拉》《四大天王》、《八月的故事》、《父子》、《爱丽斯的镜子》、《一年之初》《盛夏光年》《诡丝》和《不完全恋人》15部作品。

  在21日正式开展之前,从10月16日起已经在小放映院向媒体公开参赛片。10月17日,中国电影《考试》与广大观众见面,虽然这部电影节奏较慢,以至于记者前面座位竟有鼾声响起,但在几个感人镜头时,几位日本媒体朋友都抹起了眼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