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曾志伟宁静《房东老爸》(10月24日6:40)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21:00 CCTV-6
曾志伟宁静《房东老爸》(10月24日6:40)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房东老爸》

  上海电影制片厂、台湾延平影业公司、香港思远影业公司1999年联合出品

  导演:朱延平

  主要演员:曾志伟宁静、郝绍文

  故事梗概:

  作曲家葛保性情孤癖,独居在乡野间,他把别墅附近的旧屋租给了张红和她的丈夫建筑工李明。张红夫妻的儿子皮球因脚有残疾,性格孤癖叛逆,女儿皮蛋平日全力保护的残缺的兄长,兄妹情深。

  一天,李明在建筑工地意外身亡,张红母子三人生活顿时陷入困境。张红不堪刺激,心脏病发作,被房东葛保送入

医院。皮球、皮旦无人照料,葛保只好把孩子接到自己家。

  葛保单调规律的生活立刻被两小搅乱,两小对他也心怀恐惧,矛盾不断。在一次误解之后,葛保心存悔意,对两小开始产生怜悯之心。他教导两小过正常的儿童生活,让皮蛋学看书学劳作,发掘皮球的绘画天分,在感情付出的过程中,葛保的父爱被激发,心中默默把两小当成了亲生孩子。

  医生卢德昌告诉张红必须作心脏手术,并表示愿意替其垫付医药费,张红严拒,德昌只好请葛保设法劝张红,但张红坚决不愿接受。因为对两小的感情加上对张红处境的同情,葛保对张红因怜生爱,无形中对德昌流露出妒意。这一切张红看在眼内,她不相信葛保的感情,更担心两小在葛家的处境。

  两小与葛保相处已入佳境,虽然亲密无间,但两小却严守原则,不管葛保叫爸爸。在葛保的帮助下,皮球学习成绩有了很大进步,张红也手术成功。眼看张红痊愈出院,就是葛保跟两小离别之时,两小依依不舍,葛保压抑着内心的感情,没有半句好话相留。孩子走后,葛保怅然若失,他发现自己已经深深爱上了两个孩子,终于克制不住思念而痛哭。葛保去追赶火车,没有追上。他伤心之时,忽然发现两小和张红在阳光中正冲他微笑,两小冲上前来,三人深情地拥抱在一起。

  10月24日 6:40 CCTV-6播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