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影片《父辈的旗帜》影片幕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5:20 新浪娱乐

  影片幕后:更真实更人性的年代

  科幻起家并善于摆弄大场面的史蒂文·斯皮尔伯格曾经以更加真实的效果再现了诺曼底登陆战的伟大与惨烈;激进刻薄的奥利弗·斯通不久前也用更真实更人性的态度重温了“9·11”带给人们的痛苦的振奋;眼下,一直都崇尚真诚的老牛仔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更是以坦诚的心重现当年浴血奋战的英雄们的朴实与崇高。伊斯特伍德想要展示的,是原封不动
的真实战争,这其中不但包括百分之七十五伤亡的战争本身,还有战争对这些人战后生活的影响,甚至站在日本的立场上去考虑的战争,也就是说,这不是一部为了战争而拍摄的电影,而是一部真正想让人在看完之后,对战争进行思考,在发动战争之前能够再三斟酌的电影。也许正是这个出发点,才让伊斯特伍德选择了詹姆斯·布拉德利创作的这本《父亲的旗帜》。

  而在小布拉德利经过百般考证百般周折而成的作品中,不但根据那些老兵的回忆,原样重现了那场战争,其能够成为畅销书的另一个重要原因,还在于他描写了战争胜利之后的人们的生活,以及战争留给生还者难以抹平的创伤。作者更希望读者们能够理解,那些升起国旗的人不是想像中的超人,只是响应国家的号召而参军服役的普通青年。并希望读者们能够了解战争的恐怖。显然,在把布拉德利的文字搬上大银幕的过程中,伊斯特伍德完全保留了这种思想。这部电影要说的不是战役,而是那些人,那些年轻人在风华正茂时便失去的生命。

  为了使影片从各个角度都能体现真实化,伊斯特伍德在演员的选择上更侧重大量的年轻且并不知名的演员。(鲁格/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