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影片《生死牛玉儒》幕后故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22:14 新浪娱乐

  电影《生死牛玉儒》以因病逝世的前呼和浩特市市委书记牛玉儒为素材,通过他生命中最后一百天内三回呼和浩特的生活片段,浓缩了他作为党的高级干部一心为民、一心为党的感人故事,同时也展现了他作为一个父亲、爱人、儿子的情怀。

  影片的主创阵容强大,编剧是曾因《蒋筑英》、《离开雷锋的日子》两次获得华表奖、金鸡奖、最佳编剧奖的一级编剧王兴东,他和制片人王浙滨在最寒冷的季节深入内蒙实
地采访,含泪撰写剧本,通过刻画牛玉儒生命中最后的一百天,表达了牛玉儒的生死观和价值观,许多观众表示,剧中牛玉儒“把死想清楚才能活得更明白”的人生感悟和“生命一分钟,敬业60秒”的人生信条最让他们感动。

  牛玉儒的扮演者是辽宁人民艺术剧院的院长宋国锋,宋国锋在话剧舞台上得心应手,对于大银幕来说还是个“新人”。为了塑造形神兼备的牛玉儒,宋国锋50天内“瘦身”24斤,裤腰小了7寸。他曾一度焦虑无法塑造出潇洒英气的牛玉儒,更担心群众和牛玉儒的妻子谢莉无法接受他。事实证明,宋国锋的担心是多余的,剧组开机第一天拍摄牛玉儒参加政协会议的场面时,不少参加过当年会议的群众演员第一次见到宋国锋后就情不自禁地鼓起掌来,“真的感觉牛书记又回到了身边!”

  值得一提的是,现实生活中牛玉儒的儿子牛元甫也参加了影片的拍摄,在影片中扮演自己。他表示,虽然自己不是专业演员,但感觉越来越能体会到父亲“生命一分钟,敬业六十秒”的精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