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苗圃郭涛主演《凤凰》专题 >正文

电影《凤凰》拍摄重头戏 苗圃中井贵一传奇越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09:05 上海青年报

  有“中国版《肖申克的救赎》”之称、第六代电影导演金琛执导的电影《凤凰》日前转战重庆奉节,进行为期10天的外景拍摄。昨日,男女主人公苗圃和中井贵一上演了一场惊天动地的越狱戏份,形容落魄的囚犯,劫后余生的爱情,在寒冷的天坑地缝中显得更具有“传奇性”。

  《凤凰》讲述的是清末民初一男一女两个主人公在狱中经历的传奇爱情故事,具有
国内电影故事中少见的传奇色彩。昨天在天坑地缝两大景点拍摄的是苗圃和中井贵一成功越狱后,在山林中躲藏逃命的几段大戏。拍摄现场,海拔1200米的山林里十分寒冷,5、6摄氏度的气温,山路崎岖。苗圃和中井的戏服是两件棉质囚衣,进山前,两人都穿得单薄,没走几步,便冷得直哆嗦。为了保暖,两人穿上纯棉质地十分柔和的“囚衣”,乐得他们大叫“囚衣穿着很舒服,该一人一件的!”

  “越狱”的过程是艰难的,饥饿、寒冷、疾病、灾难以及毒蛇等所有在现实中可能遇到的情况都在片中出现。逃跑过程中,苗圃和中井掉下了数米高的山洞,幸亏有杂草垫着,两人才不至于受重伤,甚至还压死了一条毒蛇。而剧组用特殊材料在方圆一公里制造了一个逼真的“冰天雪地”。因为是用的特殊材料,周围几百米的地方都能闻到一股刺鼻的臭味,剧组人员都必须戴上厚厚的口罩才能呼吸。

  被誉为高仓健接班人的中井贵一在剧中扮演一位在中国出生和成长的日本人,昨日在片场接受采访时中井表示,这是他近年来难得一见的好故事,“属于非常淳朴本色的中国电影”,中井为自己来中国演绎的这个角色而痴迷,并期望能通过他把片子介绍到日本和全世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