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心结》看点:拓展儿童电影新思路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09:17 新浪娱乐

  由北京中青海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与长春电影制片厂联合摄制的儿童电影《心结》经过近一个多月的紧张拍摄,于6月30日在北京顺利关机,不久在全国上映。这是一部汇聚众多明星,集故事性、观赏性和导向性于一体,开拓儿童电影新思路的影片,从开拍以来就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该影片轻快、诙谐、细腻、唯美的风格是近年来不可多见的作品,其中更是蕴涵了众多创新与特点:

  1、剧本题材独特

  剧本题材好,创意新颖,轻快诙谐,独树一帜。近年来由于婚姻及家庭变故等原因造成的单亲家庭普遍存在。又由于单亲父亲、单亲母亲忙于生计和单亲子女之间产生了教育、沟通、感情等等方面的众多问题。由此也引发了一系列社会问题。据民政部婚姻登记处2000年的统计,在当年已婚的912万夫妇中只有91万对夫妇

离婚,离婚率仅为9.9%。五年后,2005年的统计又表明:在中国每千人中有232人离婚。这也就是说,2005年我国的离婚率已从2000年的9.9%上升到23.2%。5年中上升了13个百分点。到目前为止大约升到30%,随着离婚率的逐步上升,非婚出生和单亲家庭也开始引起社会的关注。又本于北京市首都精神文明建设纲要,以及发展新经济建设社会主义新文化的大局面。电影《心结》也就是缘于这些因素而策划创作。

  2、资深编剧执笔

  剧本由著名影视编剧马志全执笔编写。马志全是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电影文学学会会员,其作品有话剧剧本《完颜宗弼》。电影剧本《杭州王爷》、《常回家看看》。电视剧剧本《乱世奇才》、《奇妙女孩》《刁蛮公主》等等。

  3、实力导演执导

  本影片由长春电影制片厂著名儿童片导演刘亚娜执导,其作品有《我们都是好朋友》(正在中央电视台热播)、《出去走走》、《军列杀出重围》等并于去年获得飞天奖。

  4、演员阵容强大

  本影片由国家话剧院的一级演员佟凡、海政著名演员储智博、著名演员张晶晶、任园园及主演过多部影视剧的小演员党昇、郭子豪等倾情出演。

  5、拍摄场地独特

  影片实地拍摄以实景为主,校园主拍摄地选择在北京朝阳实验小学,使影片更具真实感和浓厚的校园气息。影片拍摄得到了校方的大力支持。为了追求更完美的艺术效果,选用北京朝阳区众多现代化时尚建筑、街景以及公共景观作为场景,以朝阳区的现代化住宅小区的和谐生活为背景。

  6、影片受众广泛,老少皆宜

  该影片是一部以单亲家庭为背景与未成年人的生活紧密结合并以父子情深为主题的电影。影片注重趣味性,融入众多风趣、幽默、时尚元素。它完全避免了生硬说教,通过充满现实生活气息、环环相扣、悬念迭起的故事情节铺陈和个性鲜明的人物性格刻画,达到故事主题意义深刻、画面好看、音效好听的效果,更是小朋友及家长们的一道精美的文化“大餐”。

  7、 各方广泛关注

  本影片自开拍以来就得到了各方高度重视,认为该片是一部教育意义极强的儿童故事片。众多单位给予影片拍摄的大力支持,应中国电影家协会之邀参加在杭州举办的“百花奖”电影节新片展,并将由有关部门重点推荐观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