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电视电影《走夜海》(11月11日6:11)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5:01 CCTV-6
电视电影《走夜海》(11月11日6:11)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走夜海》

  电视电影 电影频道节目中心2005年出品

  编剧:夏影

  导演:孙成

  主演:苏瑾、马魁、任泽巍、董朝林

  故事梗概:

  大旺出海走船时为救四六被飓风刮断的桅杆砸死。大旺走了,留下他心爱的女人常月和未曾见面的儿子。儿子出生后,常月给儿子取名字叫“留根儿”。常月是大旺从南海带回来的女人,说话、走路、穿戴,甚至是干活,都透着南方姑娘的精细。走海人都说,大旺娶了一个天仙。如今大旺走了,留下常月孤儿寡母的日子,其艰辛可想而知。

  大旺死后,四六一直想跟常月成个家,这样就能好好地心疼常月娘俩,算是对大旺救命之恩的报答。除了四六,修船厂的郝老板对常月更是痴心不死。为了常月,郝安甚至要跟他那不生孩子的媳妇来凤闹

离婚。面对四六和郝安的疯狂追求,常月严词拒绝,却接受了潮宝一次按捺不住的冲动。潮宝有自己心仪的女人,跟常月只是逢场作戏,一时冲动,并没有当真。但当潮宝准备起程出海时,常月却带着儿子留根追了出来。

  潮宝不承认自己的所作所为,常月却坚持自己从此就是潮宝的女人。看着常月诚心实意地对待潮宝,船老大九叔以出海走船人的规矩,更以自己当年失言的教训,决定为潮宝和常月操办婚礼。潮宝不肯接受迎娶常月的现实,倒是四六闹酒阻拦,坚持要跟常月喝下潮宝不肯喝下的那杯交心酒。那一夜,潮宝以酒浇愁,四六却在为常月和潮宝布置的舱房里大醉酩酊。

  四六从酩酊中清醒过来已是第二天清晨,寻遍船前舱后,四六才知道常月已经搭便船返回常山港。常月走后,潮宝开始为自己的冲动和绝情而懊悔,四六则干脆离开渔船,为照顾常月娘俩在常山港开起了理发店。当潮宝毅然离开渔船来找常月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痴心不死的郝安对常月强行动手,被及时赶来的四六痛打一顿。扭打之中,郝安倒地时被门口的一把尖刀扎死。

  厄运突然降临,常月将四六推出门外,准备自己承担杀人的责任。在常月被呼啸的警车带走时,四六站出来将警车拦下。四六因过失杀人被判刑。此时的常月将悔悟过来的潮宝拒之门外,说是要等四六回来。一年后,出狱的四六回到常山港,却不知道常月的去向。有人说,常月回了南方,有人说常月跟潮宝走了。但不管常月去了何处,四六知道常月是带着一颗碾碎的心去了远方。

  精彩视点:

  《走夜海》是一部写实风格的现实题材影片。以情感和走夜海作为影片的两条主线,映衬了片名“走夜海”的寓意双关。轻悲剧色彩的本片强调从画面的色调布置凸现人物悲剧命运。关于情感问题的深层思考,暴露了人性真善美和假恶丑的矛盾两面,更通过人物的演绎刻画,给观者留下些许回味,最终透射人性的光芒。

  主演苏瑾曾凭借《永不瞑目》为所观众熟悉,本片中,苏瑾用自己深厚的表演功底,成功塑造了“常月”这样一个坚韧、执着、善良、美丽的女人形象,让人耳目一新。

  11月11日 6:11 CCTV-6播出 燕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