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6奥斯卡战线作品完全攻略--《通天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11:46 新浪娱乐

06奥斯卡战线作品完全攻略--《通天塔》
《通天塔》

06奥斯卡战线作品完全攻略--《通天塔》
《通天塔》


  《通天塔》(Babel)

  导演:亚历桑德罗·冈萨雷斯·伊纳里图

  剧本:吉列莫·阿里加

  主演:布拉德·皮特凯特·布兰切特、役所广司、盖尔·加西亚·伯纳尔

  发行:派拉蒙

  简介

  携手《21克》的老搭档吉列莫·阿里加,好莱坞进口自墨西哥的才子亚历桑德罗·冈萨莱斯·伊纳里图,凭《通天塔》摘得第59届戛纳电影节最佳导演奖。故事以一对新婚情侣突遇悲剧为契机,分别在摩洛哥、突尼斯、墨西哥、日本四个舞台展开平行故事群。从成名作《爱情是狗娘》起便以“九九归一”的方式,通过人物间细枝末节的纠葛伏线的伊纳里图,如今已是能调动各国演技明星欢聚一堂的中流砥柱。

  同样被学院瞩望未来的还有编剧阿里加。去年,他在《艾斯卡达的三次葬礼》中描绘了关于一位牛仔的动人悲剧,可惜,奥斯卡全神贯注于另一场两个牛仔的悲剧--所幸第58届戛纳影展以最佳编剧奖及时擢拔。如今,评价急升的伊纳里图与阿里加,再呈惊喜,不能不令小金人侧目。

  回想上一部由此二君搭档的作品《21克》,火花四溅的演技会战令人过目难忘。因此,我对演员表上凯特·布兰切特、盖尔·加西亚·伯纳尔、役所广司的大名,早已迫不及待。潜在的阴霾来自每日出镜“小报八卦连续剧”的布拉德·皮特,学院素来冷对这类人物。不过,皮特如能在与演技女优布兰切特的对手戏中“大佛开光”,则“英俊外形+新闻效应”,将事半功倍地使趋炎附势的影评人蜂拥追捧。

  奥斯卡指数:

  最佳影片   ★★★★★★  6
  最佳导演   ★★★★★★★ 7
  最佳男主角  ★★★★★★  6
  最佳男配角  ★★★★★★  6
  最佳女配角  ★★★★★★  6
  最佳原创剧本 ★★★★★★★ 7
  最佳摄影   ★★★★★★  6
  最佳剪辑   ★★★★★★★ 7
  最佳配乐   ★★★★★★★ 7

  全能型

  本单元的选手属导、编、演全面发展型,有望狙击复数的奥斯卡提名。目前公布的结果显示,《无间行者》以当然不让的优势位列第一。但若考虑题材及学院会员的好感度,恐怕伊斯特伍德的《父辈的旗帜》附加分更多。《身为人母》像极了当年的《美国美人》;《阳光小美女》则酷似《杯酒人生》;伊丽莎白二世《女王》有望重现《伊丽莎白一世》的风采;黑白片《善良的德国人》与群像剧《鲍比》也许就是今年的《晚安,好运》《撞车》。再加上福尔曼、明格拉、阿莫多瓦、伊纳里图……逐鹿小金人的残酷可见一斑。毕成功(blog)/文

点击查看奥斯卡战线作品完全攻略专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