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毕成功专栏专题 >正文

06奥斯卡战线作品完全攻略--《大家来我家》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16:52 新浪娱乐

06奥斯卡战线作品完全攻略--《大家来我家》
《大家来我家》

06奥斯卡战线作品完全攻略--《大家来我家》
《大家来我家》


  《大家来我家》(A Prairie Home Companion)

  导演:罗伯特·阿尔特曼

  编剧:加里森·凯勒

  主演:梅丽尔·斯特里普、莉莉·汤姆琳、汤米·李·琼斯、伍迪·哈里森、琳迪赛·洛汉

  发行:电影之家

  简介

  群像喜剧,聚焦一度火爆北美的广播节目《大家来我家》的录制现场。该节目的主持加里森·凯勒即本片的编剧,故事将许多真实存在的歌手、谐星与虚构人物交织在一起(斯特里普和汤姆琳扮演的姐妹即虚构人物)。

  贵为奥斯卡终身成就奖得主的罗伯特·阿尔特曼,是公认的“群戏王者”。尽管迄今为止,从未发生过获得终身成就奖后,再接再厉斩获小金人的情况,但以阿尔特曼大师的强劲实力,若真开此先河,亦无须大惊小怪。不过,6月9日北美公映后,影评界正反两论的态度,使本片的申“奥”之旅蒙上一层阴影。

  虽有梅丽尔·斯特里普、莉莉·汤姆琳、汤米·李·琼斯、伍迪·哈里森四大演技影星及“偶像小天后”琳迪赛·洛汉联袂出演的奢侈阵容,但故事题材毕竟非学院所好。本片曾于春季挥师柏林影展,备受好评依旧无冠而终,难免给人初战未捷之感。当然,在今年3月的奥斯卡颁奖典礼上奉献“爆笑脱口秀”的稀代大女优组合--“斯特里普&汤姆琳”,仍不失为最佳女配角的热门人选。

  奥斯卡指数:
  最佳影片   ★★★★★  5
  最佳导演   ★★★★★  5
  最佳男配角  ★★★★★  5
  最佳女配角  ★★★★★★ 6
  最佳改编剧本 ★★★★★  5


  陪练型

  最后这一类比较惨,搞不好就成了上述竞争对手们的陪练。有的问世后当即被拍得鼻青脸肿;有的碍于外语片的属性尚未找到北美地区的发行商;还有的上映日期一拖再拖,至今仍是悬案未决。祝愿各位起死回生的同时,也期待着他们之中能杀出一两匹黑马来。毕成功(blog)/文

点击查看奥斯卡战线作品完全攻略专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