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电视电影《蜘蛛人与狗》影片创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4:58 新浪娱乐

  一部影视作品的好与坏主要是看它的社会性、艺术性、故事性及可视性。首先我来谈一下《作品》这部作品的社会性:

  这是一部极具以点代面,社会性很强的作品。点,一个不太被人注意的蜘蛛人,说的客观一点,就是一个刷洗大楼的。

  面,就是这样一个不被常人注意的蜘蛛人,却首当其冲的战斗在绿色环保的前沿阵地上。是他们,用自己的汗水美化着人类的环境。是他们,用手中的工具洗刷着人类的心灵。是他们,用维系生命的绳索悬来亮丽,荡去尘埃。是他们,用自己那纯朴、善良的心灵给现在的人们讲着人类最美好的故事。

  艺术性:

  从这部戏的片头的设计已然有它的艺术个性了,它打破了传统的字幕式的人物介绍,而让一条狗来替代,显然,这是一个大胆的想法。艺术的生命在于创新,只有创新才有个性,有了个性艺术生命才会长久。

  一个生活在城乡接壤处的蜘蛛人,却工作在鳞次节比的高楼大厦之间,头上蓝天白云,脚下车水马龙。不难想象,这上下高低的落差将会给摄影师提供多麽大的艺术创作空间那。

  故事性:

  故事是人生的设备。故事是生活的比喻。

  这部作品通篇也看不到大起大落,石破天惊的恢弘气势,更没有错综复杂、纷繁隐秘的人物关系。它只是通过一个普普通通的蜘蛛人的妻子,秀芬,在失去丈夫后如何面对残酷的现实,又如何用自己的刚强与善良来恢复素素这位无辜、可怜的精神病姑娘。

  秀芬,这位平平常常的女人敢于迎接超越性别的挑战,为了继续丈夫生前未能完成的事业,她铤而走险,用一般女人不具备的刚强和胆量战胜了恐惧,终于站在了天壤之间的阳光大厦顶端。她胜利了,她的愿望实现了,她将和穿着专业蜘蛛人服装的其它几位女蜘蛛人伙伴儿一起奔赴绿色环保的前沿阵地。

  这是一幅人与人相互关爱的作品。这是一幅人与自然相互依恋的作品。这是人与动物无声的沟通和情感交融的作品。这时……

  可视性:

  一部影视作品具备了社会性、艺术性、故事性,那麽,它的可视性也就不言而喻。加之这部作品通篇都有狗来贯穿,这就更加强了它的可视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