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6奥斯卡战线作品完全攻略--《黑皮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4:56  新浪娱乐


06奥斯卡战线作品完全攻略--《黑皮书》
《黑皮书》

06奥斯卡战线作品完全攻略--《黑皮书》
《黑皮书》


  《黑皮书》(Black Book)

  出品:荷兰

  导演:保罗·范霍文

  剧本:保罗·范霍文、杰拉德·索特曼

  主演:克丽斯·凡·霍顿、哈莉纳·赖琼

  发行:索尼经典

  简介

  故事以二战末期的荷兰为舞台,因叛徒出卖而导致全家遇害的犹太裔德国少女,发毒誓要为不幸惨死的亲人报仇雪恨。这样一个复仇题材的惊悚片,由一部《本能》让莎姨活到现在的“不良导演”保罗·范霍文掌勺,争议度和话题性当然100%。影片参赛今年的威尼斯电影节虽颗粒无收,但并不意味着竞争力低下。评委在影展结束后表示,《黑皮书》在最佳导演、女主角两项大奖上均有很强的竞争力,无奈生不逢时,面对德高望重的雷乃和米伦,只能望尘兴叹。

  其实,自不过不失的商业片《透明人》以来,蛰伏六载的范霍文,携老搭档杰拉德·索特曼(《纳粹军旗下》)重出江湖,本身便是一条震动影坛的猛料。想必是大洋彼岸系统化的运营机制,严重束缚这位“以表现人性恶著称”的个性派电影人。因此,在好莱坞严重水土不服后,返回故乡以母语摄制的《黑皮书》,多少有些“归复原点”的意味。

  预告片显示,范霍文的独家风格铺天盖地。“黑暗狂野的气质+残酷的杀戮镜头+过激的性描写”等刺激性内容,也许容易诱发免疫亢奋的学院会员的各种过敏症候。但是请不要忘记,本片是“二战背景下,挣扎求生的犹太人的故事”,See!强大实力一目了然。不仅如此,七次提名四次得奖的荷兰,堪称最受最佳外语片奖宠幸的国家(对比一下,德国十三次提名两中……)。另外,鉴于《鲍比》将为莎朗·斯通迎来久违的奥斯卡提名,她与范霍文这对“本能组合”若在颁奖典礼上聚首,亦属不可多得的八卦。毕成功(blog)/文

  奥斯卡指数

  最佳外语片  ★★★★★★★ 7

点击查看奥斯卡战线作品完全攻略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资料:《黑皮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