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不需要爱情的夏天》幕后花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7:08 新浪娱乐

  1.纯洁的白雪纯洁的心,装饰开场和结尾的雪之城札幌市

  在雪白的雪景下柳敏送走了父亲,从柳敏的眼睛里看不出一丝表情。

  电影《所谓的爱情没有必要》的第一个场面是雪景。为了拍摄出这个场面他们选择了日本札幌市,那里的白雪洒满了大地,这样的景色也象征了主人公们纯洁的心灵。葬礼仪式的场面足足拍摄了4天,除了日本当地的制作人外还动用了100多名的日本临时演员。观众们从影片一开始就可以看到地球上最美丽的雪原之一。

  2.令人窒息的危机,Julien的车车与光秀的卡车即将冲突的绝命瞬间

  背着28亿7千万债务的Julien,向他驶来的是一个巨型卡车,如果再靠近1cm,他就将被卡车辗死。停下车的人原来是追债的光秀。就这一场戏,制作组动员了80辆专用车和数百名工作人员。当时的拍摄现场封闭了6条车道,用了50多名人力在各个主要信号灯下把好交通关。因为拍摄的内容比较危险,所以制作组投入了足够的人力和物力,确保整个拍摄过程万无一失。

  3.童话般美丽的平和世界,绿茶园中央里建起的梦幻住宅

  为了还债Julien假装柳敏的哥哥,来到了柳敏的住宅。从制作剧本的时候导演李哲夏就说过柳敏的住宅一定要选在宝成市。大家都觉得这不太可能实现。因为在广阔的绿茶园里建住宅,除了要说服绿茶园的所有者外还要说服宝成市的居民们。经过1年多的努力制作组终于说服了他们。柳敏的住宅建在了绿茶园里。这与孤癖的柳敏性格非常吻合,广阔的绿茶园里只有一个住宅,很好的突出了角色的特点。这个住宅光设计就用了1年的时间,建筑时间用了1个月,宽有100米,高有18米的大型建筑。建筑费用花了3亿5千万韩元,这在韩国爱情电影史上也是少见的。考虑到与周边环境融为一体,整体设计采用了流线型,并突出了主人公的孤独感。

  4.朦胧的心动,儿童公园里的浪漫樱花节

  在假哥哥的提议下柳敏第一次外出参加了樱花节。为了突出“心动和爱”的感觉,制作组准备了别样的樱花节。为了体现第一次相信Julien外出的柳敏的心里变化,无论是从场地还是到服饰都采用了粉色的温馨色系。樱花节是在儿童公园里拍摄的,拍摄两人约会的场面就动用了600名的临时演员。而樱花节更是在儿童公园里的玩具店、

冰淇淋店、射击场、木偶剧舞台等10多个空间里完美体现。这个特别制作的樱花节相信会是影片里最华丽最令人难忘的记忆。

  5.当谎言成为真心的瞬间,装饰美丽湖畔的萤火虫

  柳敏能看见世界的样子还是她小的时候,于是柳敏决定要寻找儿时的回忆,到有萤火虫的沼泽底。假扮哥哥的Julien根本不知道那个地方,于是就带她到没有萤火虫的一个湖畔,并假装说这里的风景很美丽。不过突然那一瞬间萤火虫奇迹般的出现在了湖面上装饰了原本不美丽的湖畔……

  两人彼此确认真心的场面是在庆南昌宁郡的一个小湖边拍摄的。为了达到最浪漫最幻想的效果,制作组找遍了全国各地的湖水,最后选择了这里。影片中金柱赫为了给柳敏萤火虫的礼物,下湖水里抓萤火虫。这样的一个感人场面相信会让很多观众继续回味下去。

  Julien Says:

  自从认识了你我知道咖啡和烟要在一起

  还有烟和

打火机要在一起

  打火机要放在桌子上面

  现在如果我在桌子旁坐着

  我会吸着烟喝着咖啡,就像把你吞进去一样

  把烟吸到我的心最深处

  我可以用铅笔写下我爱你

  写下千万个我爱你让你看到

  如果那样你会怎样呢?

  敏,你可以认为我现在说的话依然是谎言

  就当是过去无数过谎言中再加上一条

  如果我第一次遇见你是命运的话

  你能否来到我身旁?

  我等你

  等你来找我的那一天

  敏Says:

  哥哥,

  我知道什么叫孤独

  孤独就是无论与多少人在一起,它都会找来

  吃美味时也会找来

  睡觉时、刷牙时、看书时,它都会找来

  它总是让人很难过

  但是孤独也有天敌

  爱情

  孤独在爱情面前毫无力量

  哥哥

  爱情是什么?

  我想知道

  哥哥可以教我吗?

  -元泰妍作者写的《所谓的爱情没有必要》Julien和敏的对白中 Koreaguy/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5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