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亚洲电影博览会专题 >正文

亚洲电影博览会授予芭芭拉-罗宾逊梦幻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7:4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2006亚洲电影博览会共同常务董事米奇·诺伊豪泽尔(Mitch Neuhauser)日前宣布,本年度博览会将在北京授予哥伦比亚(亚洲)电影制片公司常务董事芭芭拉·罗宾逊(Barbara Robinson)梦幻奖。这是亚洲电影博览会首次颁发此项大奖,意在表彰为亚洲电影制作做出非凡贡献的电影从业人员。

  米奇解释说,“也许电影界今天再也没有哪一个仍在从业的人,能够与芭芭拉·罗
宾逊相提并论,为亚洲本地语言电影的制作进行精心培养和认真付出。在她的努力下,全球各地有很多人开始意识到亚洲制作的电影在整个世界电影界所发挥的重要作用。芭芭拉总是避开人们的关注,但她鼎力协助制作的亚洲电影和她推荐给世界观众的电影天才,总是令人难忘,这样的例子举不胜举。能够在今年的亚洲电影博览会上授予她崇高荣誉,也是我们的荣幸。”

  1998年,芭芭拉加入索尼电影娱乐公司旗下的哥伦比亚三星电影集团,开始着手创办专门制作亚洲本地语言电影的公司--哥伦比亚(亚洲)电影制片公司,公司总部设在香港。身为公司常务董事,她主要负责本地语言电影长片的开发、制作和购买。公司成立不久,她就向国际市场成功推出了张艺谋执导的现实影片《一个都不能少》(Not One Less)和《我的父亲母亲》(The Road Home),徐克的《顺流逆流》(Time and Tide),三部影片都获得国际影评界的一致好评,而且取得了非常理想的票房成绩。尤其是李安导演的《卧虎藏龙》一片,更是捧得4项奥斯卡奖,在美国和世界电影界创下了华人电影的新纪录,该片在全球范围内的累计票房收入达到2亿3000万美元。

  2001年到2002年,哥伦比亚亚洲电影制片公司出品了5部亚洲电影:中国大陆拍摄的《大腕》,香港导演无奎的高科技动作片《夕阳天使》,台湾导演陈国富的惊悚片《双瞳》,大陆导演陆川的电影处女导演作品《寻枪》,和何平导演的《天地英雄》。2003年,哥伦比亚亚洲公司又投资制作了3部电影,包括《20、30、40》《可可西里》《功夫》

  罗宾逊女士1984年开始在亚洲从事自己的事业,一开始在北京清华大学任教。1986年去了台湾,1989年进入Era国际公司。1996年回美国之前,她和中国著名电影作曲家赵季平合作拍摄了一部纪录片。后来,她又共同制作了第二部电影纪录片《图兰朵》。罗宾逊女士还担任过Encore国际项目公司副总裁,负责公司国际业务的开拓,包括和中国中央电视台进行项目交流等。

  担任Era国际公司制作许可副总裁期间,罗宾逊女士还参与了几部获奖电影作品的制作,包括获1989年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的《悲情城市》、获1993年戛纳电影节评委会奖的《戏梦人生》,获1991年威尼斯电影节争熊奖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的《大红灯笼高高挂》和获1994年戛纳电影节大评委会奖及最佳男演员奖的《活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