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亚洲电影博览会专题 >正文

库尔特-里德获亚洲电影博览会最佳电影发行人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7:48 新浪娱乐

  2006亚洲电影博览会共同常务董事米奇·诺伊豪泽尔(Mitch Neuhauser)宣布,将把2006年度最佳电影发行人奖和年度最佳电影展商奖分别颁发给环球影响亚洲地区销售与市场营销副总裁库尔特·里德(Kurt Rieder)先生和国泰机构执行董事朱美莲(Meileen Choo)女士。

  2006亚洲电影博览会将于2006年12月5日至7日在北京国际酒店举行,颁奖仪式将在闭幕日晚宴和颁奖典礼上举行。

  米奇·诺伊豪泽尔说:“能够在今年的亚洲电影博览会上给予库尔特·里德和朱美莲以表彰,是亚洲电影博览会主办方的极大荣幸。在发行和电影展览界,我们再也找不到有哪两家公司象他们的公司那样,将电影带进亚太地区无数观众的内心深处,他们是工作非常专注,非常受人尊重的专业人士。我们期待着颁奖晚会那个美妙夜晚的到来,届时我们将对库尔特和朱美莲的成就给予褒奖。”

  库尔特·里德在国际电影界有长达15年的从业经验。1989年,他毕业于伯克利的加利福尼亚大学。1990年到1991年,进入USC的电影电视学校,参与彼得·斯塔克电影制作项目。后来在环球影业国际广告公关部实习,于1991年加盟华纳兄弟电影公司,任华纳总公司驻印尼代表。1994年,库尔特前往新加坡,出任总经理,负责监督华纳兄弟公司在新加坡、

马来西亚和印尼三国的影院销售、市场开发和运营业务。

  1998年,库尔特转行到电影展览界,他到了阿根廷,出任乡村影院公司总经理。在乡村路演公司任职的同时,他于2001年去了泰国,被聘任为娱乐黄金乡村(EGV)的首席执行官。2002年,乡村路演将自己在EGV中的股份出售给当地一家合作伙伴后,库尔特回到新加坡,出任黄金乡村(乡村路演和黄金收获公司合伙创办的联合企业,新加坡地区市场营销做得最好的电影展商和独立发行公司)常务董事。

  2003年,库尔特以市场营销副总裁的身份加盟环球影业,负责环球电影公司和派拉蒙电影公司电影在亚洲地区的发行,同时还负责美国梦工厂电影公司电影在除日本、韩国和中国以外的亚洲地区发行。2007年1月1日起,库尔特还将负责监督梦工厂在日本和韩国两地的影院发行活动。

  目前,环球影业在日本、韩国、台湾、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和印度等国家和地区都设有办事处,在中国大陆也设有代表办事处。另外,环球影业在香港、菲律宾、印尼、越南和巴基斯坦等五个国家和地区,通过独家发行的方式,经营自己的电影业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