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亚洲电影博览会专题 >正文

朱美莲获亚洲电影博览会最佳电影展商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7:51 新浪娱乐

  2006亚洲电影博览会共同常务董事米奇·诺伊豪泽尔(Mitch Neuhauser)宣布,将把2006年度最佳电影发行人奖和年度最佳电影展商奖分别颁发给环球影响亚洲地区销售与市场营销副总裁库尔特·里德(Kurt Rieder)先生和国泰机构执行董事朱美莲(Meileen Choo)女士。

  2006亚洲电影博览会将于2006年12月5日至7日在北京国际酒店举行,颁奖仪式将在闭幕日晚宴和颁奖典礼上举行。

  米奇·诺伊豪泽尔说:“能够在今年的亚洲电影博览会上给予库尔特·里德和朱美莲以表彰,是亚洲电影博览会主办方的极大荣幸。在发行和电影展览界,我们再也找不到有哪两家公司象他们的公司那样,将电影带进亚太地区无数观众的内心深处,他们是工作非常专注,非常受人尊重的专业人士。我们期待着颁奖晚会那个美妙夜晚的到来,届时我们将对库尔特和朱美莲的成就给予褒奖。”

  朱美莲介绍

  朱美莲,1950年出生于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的一个企业主家庭。她的外祖父Loke Yew14岁时,因遇到饥荒,离开他们位于中国南部的家乡,到了新加坡,开始在一家供应品商店打工赚钱,身上攒下99美元之后,便辞别老板,到马来西亚的一个锡矿寻找发财机会。

  到了入学年龄后,朱美莲进入吉隆坡维多利亚学院Bukit Bintang女子学校读书。这是一家英国人开办的学校,专门接纳华人子弟。

  Loke Yew也是该校的创办人之一。长大后,朱美劳考进马来西亚大学,学习英语和经济学。由于从小生活在一个企业之家,祖辈身上流传下来的企业家精神始终影响着她,大学还没毕业,她就主动辍学,进入国泰机构集团,开始自己的职业之路。国泰机构创办于1935年,创办人是她的外祖母Loke Yew夫人和她的舅父陆运涛(Loke Wan Tho)。

  国泰机构在新加坡和马来西亚拥有多家电影院,并在新加坡和香港开办有电影公司。1976年,朱美莲担任国泰机构助理电影发行经理。1985年成为国泰机构主席和首席执行官。1998年,在朱美莲的努力下,国泰机构集团在新加坡

股票交易所二版市场成功上市。之后,她以执行董事的身份继续管理集团的事务,成为集团第三代领导人。

  如今的国泰机构集团,主要涉足娱乐和日常生活两大业务领域,从事多家影院的经营管理、电影发行、

房地产开发、酒店和商用住宅项目的开发管理等。

  朱美莲是多家私人企业董事会的成员,还是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理事会的正式成员,在理工学院电影和媒体系担任顾问委员会主席。她还担任过新加坡电影委员会成员。虽然在商海闯荡多年,但她仍然有一颗从祖辈身上继承下来的博爱之心,是巴希尼-小姐妹基金会的主要发起人,该基金会主要资助尼泊尔和不丹两国女童的教育事业。

  朱美莲的丈夫Teo Keng Beng是一名摄影师兼商人,两人育有一个女儿Imin。朱美莲现在仍活跃于商业界,而且兴趣广泛,她认为人要活到老学到老,每天都有新的东西需要我们去发现。

  亚洲电影博览会如今已进入第12个年头,今年是它在北京第二次举办年会。闭幕晚宴和颁奖典礼,将授予那些在电影事业上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机构以最高荣誉。

可口可乐公司是亚洲电影博览会的官方赞助企业。博览会由美国VNU展览会电影集团负责经营主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