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刘若英古天乐《生日快乐》专题 >正文

马楚成古天乐刘若英新浪聊《生日快乐》(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6:04 新浪娱乐
马楚成古天乐刘若英新浪聊《生日快乐》(组图)

马楚成古天乐刘若英新浪聊《生日快乐》(组图) 马楚成古天乐刘若英新浪聊《生日快乐》(组图)
马楚成古天乐刘若英新浪聊《生日快乐》(组图)
刘若英马楚成取笑古天乐 三人同爱小浪人
马楚成古天乐刘若英新浪聊《生日快乐》(组图)

马楚成古天乐刘若英新浪聊《生日快乐》(组图) 马楚成古天乐刘若英新浪聊《生日快乐》(组图)
马楚成古天乐刘若英新浪聊《生日快乐》(组图)
刘若英马楚成 古天乐刘若英悲喜有别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古天乐刘若英马楚成新浪聊《生日快乐》

  新浪娱乐讯 电影《生日快乐》即将于2007年1月16日上映。11月22日下午15:30,导演马楚成、主演刘若英以及古天乐独家做客新浪聊天,和大家网上互动对话,交流爱情以及和电影相关话题。以下为聊天实录:

  主持人: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blog),现在我们请到《生日快乐》的几位主创人员和大家见面。非常可爱的导演马楚成导演。您好。

  马楚成:您好。

  主持人:奶茶刘若英

  刘若英:新浪网友Hello。

  主持人:古天乐

  古天乐:大家好。

    张艾嘉推荐的《生日快乐》 马楚成被深深感动

  主持人:光看《生日快乐》的名字,我们想象不到它背后有这么一个凄美、浪漫的爱情故事,我知道是根据奶茶的一部散文集的一部作品改编的。我们知道有很多的浪漫的电影,这次和奶茶的合作怎么促成的?

  马楚成:张艾嘉找我看这个故事,当时我们想拍故事,不知道拍什么好。张艾嘉给我看,我说好看。她说这个是奶茶写的,我给你写剧本好吗。我听了以后,我觉得不拍可惜,所以我把所有的钱拿出来拍戏。这个变成用什么回答最好,我用诚意告诉你,这部片子一定要拍,所以,观众一定要看,希望能够做到最好。的确,看了以后很感动,这么感动的戏不拍以后觉都睡不好。

    刘若英否认《生日快乐》是自己的故事

  主持人:奶茶写《Happy Birthday》的时候,有自己的真实的情感在里面吗?

  刘若英:写东西都是天马行空的,但是所写的故事都是一些自己生命的体验和生活的感觉,但是并不是说是我自己的故事,创作都有添油加醋的。

  马楚成:刚才有人问我是刘若英的故事吗?我说问她。

    马楚成认为古天乐和刘若英很配

  主持人:奶茶说有自己的感觉,更有天马行空的想象,还有自己对爱情的感受、感想和感动的地方,所以,有了《生日快乐》的一部电影,让大家看了一定要找纸巾擦眼泪的电影。马导为什么找刘若英和古天乐合作?

  马楚成:我觉得他们两个很配,应该演一部电影。

  主持人:黑白配吗?

  马楚成:我和古仔聊天的时候,他说很想拍一部爱情片。我觉得他外形很酷的,而奶茶很温柔,我觉得很不错。我和古天乐说刘若英怎么样,他说眼睛很大。大家觉得配档非常好,所以,我们努力做这个事情,没有想到效果这么好,这是我们很开心的,大家拍的也很开心。

    古天乐认为刘若英演技好但“不漂亮”

  主持人:在这之前,我们看到古天乐奉献很多的有爱情浪漫的因素在里面的电影,和很多女演员合作过,和刘若英合作有什么感觉?比如说像郑秀文、都和你合作过,都是有爱情因素的电影?

  古天乐:不能比的,好象她不漂亮?

  主持人:很漂亮。

  古天乐:我觉得奶茶演的非常好,没有人觉得她好漂亮的。

  主持人:刘若英在合作的过程中,给你留下什么样深刻的印象?比如说是你没有合作的时候没有发现的?

  刘若英:很凶。(笑)。

  古天乐:可能我大部分的时间和香港的演员合作,和外地的演员合作过,但是没有和台湾的演员合作过。第一次和她合作,我觉得她有几场戏,因为拍的时候,比如说拍日本,我们在岸边,有一个镜头她拍的都很好,所以,我觉得如果是小米在里面,她是全心的在里面,她是不同层面的演戏的方法。

    刘若英爱找导演麻烦

  主持人:刘若英的敬业我们看到了,这部电影刘若英付出了非常多的心血,一开始是根据您的小说改编,电影里面你有很多方面是亲自亲为,很多地方帮助导演,对你的意义很大?

  刘若英:不是帮助找导演,是找他麻烦。就像古天乐说的,有一些镜头拍不到,我就找麻烦。但是,因为我不懂镜头,就问一些问题,可能并不是需要,只是让我自己感觉更好,在里面更有信心的一些东西,所以,需要他们很多的宽容。

  马楚成:我觉得没有问题。最大的问题,如果每个演员觉得这样子让他演的更好的话,我完全支持,我要看他们演出的效果。他们需要什么,演员应该导演,这样会更好,他们要做什么让他们做,导演应该宽容,这样才能接纳很多的事情进去。否则的话,就永远是一个类型的导演。

    马楚成和刘若英古天乐互动多多

  主持人:在拍摄的过程中,古天乐也好,还是刘若英也好,有没有出乎您意料之外的一些创意?

  马楚成:奶茶、古天乐都有,要讲两天都讲不完。有一场戏比较感动,有一天拍十八七个小时,我撑不住了,刘若英拍完一场戏回来说,导演你不要睡了,这个镜头我认为重新拍吧,我认为有不同的感觉。我觉得很好,她叫醒我,我觉得她这样,我说好,拿杯咖啡来,我后面的镜头马上就清醒,如果没有叫醒我,可能就收工了。我认为演员和导演互动,他们两个都能够做到。比如说我和古天乐拍一场戏,一个镜头拍完我说OK,他说应该是这样的,好,去吧。大家拍十几个镜头,彼此的相信和支持,大家互相的接受,可能最后还是前面拍的好,但是我们还是要支持,因为是为了更好,而不是玩儿的,他们是很努力的演,如果演的不好再给我机会重拍。这是演员和导演之间的一个支持,一个信任。所以,演员和导演之间是很重要的一个事情,所以,我们三个能够做得到。

马楚成古天乐刘若英新浪聊《生日快乐》(组图)

马楚成古天乐刘若英新浪聊《生日快乐》(组图) 马楚成古天乐刘若英新浪聊《生日快乐》(组图) 马楚成古天乐刘若英新浪聊《生日快乐》(组图) 马楚成古天乐刘若英新浪聊《生日快乐》(组图)
马楚成古天乐刘若英新浪聊《生日快乐》(组图)
知性刘若英 咖啡色奶茶 刘若英做鬼脸 刘若英倾听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古天乐喜欢拍搞笑片

  主持人:三位都对这部影片投入非常多,也是因为真的非常喜欢这个故事。古天乐也说,你这几年没有休息好,这几年在马不停蹄的拍电影,这部片子和别的不一样吗?

  古天乐:比较吸引我。

  主持人:我们以前看过你很多的爱情片,有一些搞笑的,而这部更唯美一些?

  古天乐:对。

  主持人:对你来说,演起来会有一些不同的感觉吗?

  古天乐:有,就是不搞笑。

  主持人:你喜欢搞笑的还是不搞笑的?

  古天乐:我喜欢搞笑的,因为不搞笑的想很多不同的事情,而且要想很多。真正的演好这个角色,感受这个故事的存在,真的演好开始是困难的,但是,要慢慢学。第一次和奶茶合作,因为开始的时候,她说国语,我说广东话,我慢慢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说国语,这是其中的一个问题,后来慢慢就好了。

    语言问题不是沟通障碍

  主持人:我们都知道古天乐的国语不是特别的好,合作当中会影响到彼此之间的配合吗?

  刘若英:有时候我会突然回答他广东话,但是,大家不要每次都专注在一个人的语言,偶尔你讲广东话,看有没有他说的好,因为我也在讲广东话,你用另外一种语言表达自己不是那么容易的,大家已经尽力表达了,你听得懂就好,因为语言的重点是让你懂得他是什么意思。

    刘若英喜欢古天乐保护女生的感觉

  主持人:我们知道这部小说是奶茶自己写的,在你写的过程中,你会想象男孩子是什么样的?和古天乐符合吗?或者是古天乐又赋予这个人物更多的东西?

  刘若英:我写故事的时候并没有想拍成电影,没有设定这个角色。一开始提到我和古天乐一起演的时候,古天乐给我的感觉,可能和大家想象的,这么文艺和我站在一起可能不符合,但是和他一起合作,他比我写的丰富多了,尤其是男人的部分,因为我毕竟是女生,怎么写呢?都是以女生的角度去写,他演的时候,是男生的观点,还有就是男性是很棒的,他保护女生的感觉是更好。

    张艾嘉是影片幕后功臣

  主持人:我知道这部电影的编剧是我们非常喜欢的张艾嘉,也是奶茶非常好的朋友?

  刘若英:她是我的经理人。

  主持人:她做编剧,是不是给这部电影做的更多,她是一位睿智、知性的女性,是不是给电影增加更多的色彩?

  马楚成:从开始看的时候,我看原来女人这么想的,后来拍一个礼拜,我和张艾嘉谈了很长时间,她说导演是你,你怎么拍就怎么拍,她说你从哪方面拍女人的感觉更好就拍,让自己放开。所以,我后来拍的时候,从来没有想,我感觉怎么样。所以,我尽量的放松拍。后来我的状态非常好。还有就是两位演员越演越开心,因为演的好看。这部拍完戏以后都不舍得。我们拍完给张艾嘉选择,张艾嘉说我来剪,我们拍的很多让她选择。我们认为这样子拍的不好,张艾嘉看片子会骂我,我和古天乐和刘若英说,再拍其他的感觉会好一些,我希望张艾嘉看的时候,说这样拍的很好,我给自己的压力很大。所以,拍完以后,觉得松一口气,回望过去,真的是做了一部好电影。即使钱投下去什么都没有,我都觉得很开心。

    刘若英夸古天乐感情细腻

  主持人:在影片拍摄的过程中,听说古天乐回忆起年轻的时候是一个特别浪漫的男孩子?

  古天乐:没有听说过。

  主持人:我也是看到一些报道上说的。

  古天乐:我没有看到。

  主持人:在片子中你演的男孩有和自己相象的地方吗?

  古天乐:有很多。

  主持人:对爱情的理解呢?

  古天乐:很多。

  主持人:比如说呢?

  古天乐:比如说很多。

  主持人:刘若英有感受到吗?

  刘若英:很细腻,一般人看他,应该觉得他是大咧咧、很粗犷的,但是我看到的是很多人看不到的。很多的细腻的东西,我们有时候看到的是自己的一些情况,而他看到的是用比较轻松的办法来解决。

    刘若英:我不知道真正的爱情是什么

  主持人:我们之前看到张艾嘉、刘若英和李心洁合作的《女人20、30、40》,了解了大家对爱情的理解,你对爱情的理解是什么?

  刘若英:两个人在一起开心最重要,我并不知道真正的爱情是什么,如果我知道,就很无聊吧。

  主持人:但是在这部片子当中,依然是略带伤感的爱情?

  刘若英:其实我写这部爱情故事的时候,并不是想写一个很开心的事情,我有时候想,不知道也是开心的,不用想太多我和古天乐演戏的时候,我老是想太多,他说不要想太多,照着感觉演,我觉得那是对的。所以,我们为什么一开始拍戏的感觉,有时候会分析、想,为什么这样、为什么那样,爱情也是这样吧,不要想太多,当你很想见到这个人,我想那就是爱情吧。

    马楚成把电影当成生命 永远向前看

  主持人:好象是自然而然发生在自己的身上一样,拍一场电影,对一个演员来说,是否也是经历一场爱情?导演呢,是不是导一部电影也是经历一场爱情?

  马楚成:如果导演和每个电影谈恋爱的时候,这个导演就很花心,因为很快把这部电影拍的很好,或者是爱这部电影,或者这部电影以后再拍其他的电影又爱其他的电影,这个导演肯定很花心。所以,我觉得应该变成自己的生命,或者是电影变成自己的生命,永远会往前看,自己的空间就会比较大。如果把电影看作爱情,以前的片子你老回头看就不会很好。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