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1届亚太影展专题 >正文

资料:亚太影展剧情类竞赛片《英勇战士俏姑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8:17 新浪娱乐
资料:亚太影展剧情类竞赛片《英勇战士俏姑娘》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英勇战士俏姑娘

  2006/35mm/彩色/Mono/103分钟/台湾

  制作人:氧气电影制作股份有限公司

  制作人:黄丽玉

  导演:瞿友宁

  编剧:瞿友宁

  摄影:周以文

  剪辑:瞿友宁 萧汝冠 徐汉强

  艺术指导:刘政宏

  造型设计:邱子溶

  音乐:马念先 潘协庆

  音效:杜笃之

  男主角:王光良 饰 金泉

  男配角:章柏翰 饰 蛋蛋

  女配角:曾宝仪 饰 妮娜

  电影简介

  民国70年代的台湾的爱情海……离岛-马祖芹壁村……

  很倒楣的是它夹在中国大陆和台湾之间,所以都已经到这时候了,台湾早已安居乐业,这里还是有单打双不打的空袭炮击,炮弹碎片偶而会打死人,但大多数都是丢下一些宣传单鼓励投诚,居民通常捡来卖给政府,赚取一点爱国奖金。

  金泉是个单亲爸爸,对人生充满幻想与信心。他很爱到处吹嘘自己的英雄事迹,像是如何在海盗大战时躲过毒气攻击,并知道海盗宝藏埋藏的秘密基地,或是拯救被毒气攻击的蒋总统,成了全村大英雄,又或是他抱住了引信被拉开的手榴弹,潜入海底引爆,解救了蛙人弟兄…

  多年前,金泉的妻子受不了苦,抛下丈夫与儿子蛋蛋去了台湾。现在,他想帮儿子蛋蛋找个妈。金泉看上了冰果室老板娘妮娜。妮娜也是个单亲妈妈,带着一个女儿叫小妮,妮娜的丈夫在六年前因为空袭被炮弹打死,妮娜无法承受这个打击,从此得了嗜睡症,好逃避面痛苦。

  金泉正想发动追求攻势时,突然从台湾传来流行瘟疫的消息,这瘟疫正以飞也似地的速度蔓延开来,人心惶惶,村民也开始担心,甚至怀疑起身旁的人来。口罩、药品顿时抢购一空。金泉为了表现自己英勇,自荐当上防疫推广委员,并带领一队班兵,绰号糯米团,其实就是群好吃懒做等退伍的军人。金泉想好好表现给妮娜看,赢得芳心,然而就在此时,一场空袭让妮娜受伤住院了,同时医院也因瘟疫而被强制隔离,阻隔了金泉的继续追求。

  金泉和糯米团决定帮妮娜照顾冰果室和小妮,作为另一种追求方式。金泉开始在冰店卖咖啡。瘟疫越来越严重,村民人心更为不安,出现一堆荒谬的行为:像是疯狂喝咖啡与求神问卜。此时,台湾来了一位防疫专家,下令全村对外封锁,并开始全村检疫工作。

  每个村民,大热天也都包的紧紧的,互相怀疑。村民纷纷躲在家里,全村变成一座死城。这样的结果让金泉很沮丧。此时妮娜突然出院,带给大家一剂强心针,但当晚糯米团看到妮娜发痒的伤口,突然都害怕地逃走了,金泉很难过,但又无力对抗大环境…

  妮娜因为伤口发炎而发烧,金泉去买药时被密报,村长便怀疑金泉与妮娜染上了。村长决定带专家和糯米团,隔离并驱送妮娜跟金泉离开本岛,但两人逃掉并躲在防空洞里躲过一劫。正庆幸时,糯米团却告知金泉,蛋蛋在往乌龟岛寻找金泉海上失踪…

  金泉遍寻不着蛋蛋身影,气愤地与村长理论,却发现了村长一个天大惊人的秘密

  蛋蛋是不是死了?村长的秘密又是什么?妮娜和金泉的爱情是否有美好的结果?美丽的芹壁村即将瓦解的同时,金泉又会有什么好办法来解救全村呢?

  导演 瞿友宁

  在台湾因执导电视剧闻名,但‘拍电影’才是他人生最重要的目标。

  为了拍电影他即使抵押房子也继续坚持。从电影专科学校毕业后主攻编剧导演,1992年第一个剧本作品《街头石子》获新闻局评选为优良电影剧本;1993年再次以《游在窗上的一朵海洋》获新闻局评选为优良电影剧本。1995年又以《从七点到七点》获得新闻局评选为优良电影剧本。连获肯定让他决定从编剧的工作转变为导演。陆续拍摄许多短片、单元剧与纪录片后,1995年终于推出电影处女作,一个风格特殊的黑色喜剧《假面超人》,2000年拍摄的公视单元剧《谁在桥上写字》获得电视金钟奖五项大奖。2003年瞿友宁拍出了细腻解读出两个少女内心的密码的《杀人计划》,展现了纯熟的导演技巧,更利用成功电视剧的模式运作,票房成绩为2003年台湾电影票房的总冠军。2006年春天,他的第三部电影《英勇战士俏姑娘》隆重推出。瞿友宁以拍摄精致并属于自己的电影为目标。‘将最初看电影的感动带给观众。’是他一路以来坚持要传达给观众的信念。

  男主角 王光良

  马来西亚籍的光良之所以能接演金泉的角色,不仅仅是因为他外表单纯善良,吹起牛来让人格外信服,他努力认真的工作态度,也是让人十分放心与其合作的原因。在接演该角色后,他即努力将带有马来话腔调的国语,修正成马祖在地人的口音。并为表达出金泉事事皆能吹嘘的个性,光良突破原先谨慎害羞的性格,透过导演的引导,在镜头前展现出

天花乱坠的英雄姿态。而年轻未婚的人生经历,也让光良在揣摩一个单亲父母上,更加花费心力,从一开始和小演员的彼此陌生尴尬,直到光良用许多行为渐渐建立起互动与感情后,两人后来真情流露的演出也感动了观众。

  电影演出经历:“英勇战士俏姑娘”、“夏日么么茶”、“爱情灵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